洗衣小知識《防止白衣變黃的方法》白衣控必學的衣物洗滌法就在這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goodhousekeeping.com

對喜歡白衣的人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看白色衣物泛黃,那怕只有一個小黃點都會讓白衣控心煩,我們就是喜歡白衣純潔無瑕的樣子阿~~~(吶喊)有些人會一陣子就淘汰白衣,在難以救回的情況下選擇舊衣回收眼不見為淨,但衣服都好好的丟掉很可惜,不妨試試以下幾招防止變黃方法說不定能延長白衣壽命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檸檬汁

某方面來說檸檬汁算是一種天然漂白劑,將半杯檸檬汁倒入一加侖的熱水中後攪拌均勻(或是把檸檬片放進水中煮煮成檸檬水然後拿來用),再將白色衣服浸泡於檸檬水中一小時,之後按照正常洗衣流程把衣服洗淨可以改善白衣泛黃狀況與防止泛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brightside.me

醋向來是家事小幫手,除了可以清除汙漬、除臭外,將1/4杯檸檬汁與1/2杯蒸餾白醋混合後倒入洗衣水中可以有效防止白衣變黃。(醋還可以幫洗衣機除臭)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brightside.me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除了能除臭也能使衣物發亮,同時是一種溫和防腐劑,可以在洗衣過程中加入小蘇打粉防止衣服和洗衣機滋生細菌,自然成為白衣最好的洗衣選擇之一。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brightside.me

天然洗衣劑

比起化學洗衣劑的使用改用天然洗衣劑不僅環保更能延長衣服壽命,除了不容易讓肌膚不適外也比化學洗衣劑更能防止變黃。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brightside.me

對白衣控來說能看到白色衣物不管多久時間都能維持一開始的乾淨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repairaid.co.uk

更多知道了就可以變成生活知識王的「生活」話題:

► 網路爆紅《鞋面摺痕消除法》是哪招這麼神讓網友激推呢?

► 髒了別丟《白鞋清洗方法》只要兩小時就能把小白鞋變回原樣

► 不小心用《瞬間接著劑》把手指黏起來了該怎麼辦?別急著使用暴力,廠商教你正確的解救方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rightS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