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斑被誤會小孩遭虐待》一位媽媽的親身體驗引發爸媽們同感...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aren_1280

社群網站的存在對於現代爸媽來說,是更方便為孩子紀錄生活也能更隨時與其他爸媽情報交流的手段,但相對的也可能因為這樣被放大檢視,出現對你教育方式有所意見的留言等等。每個家庭有不為外人知的情況,每個爸媽也有自己一套的育兒之道,但當外人不明白實情就插手時這之間可能造成的誤會也困擾著為人父母者。最近推特上一位媽媽的親身體驗引發瘋傳,起因就在於孩子身上的蒙古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蒙古斑是先天胎記的一種。

因為真皮層的黑素細胞讓蒙古斑呈現有如瘀青一般的藍色,多半在小朋友出生後3~5年,最晚在青春期會消散。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nlab.itmedia.co.jp

對不知情的人來說,或許會把它誤以為是瘀青,但也因為這樣讓一位媽媽飽受困擾...

「電車上被陌生阿姨們以我聽得到的聲量這樣說『竟然虐待這麼小的孩子...』『所以才說現在的年輕人啊...』。你們既然生育過小孩好歹該應該知道蒙古斑跟瘀青的不同吧。那跟我年輕不年輕有關嗎?雖然已經習慣但還是忍不住火大了起來...」

這樣被多管閒事的親身經驗在推特瘋傳,意外讓推主得到不少共鳴的聲音...

「我從脖子到肩膀有蒙古斑,到現在都會被別人說我被虐待w」

「我家小孩也有異位性蒙古斑!完全同感。我甚至還遇到大樓裡不知道哪個住戶去通報,結果兒童相談所的人找上門來,最後把他們請回。」

「這種時候就一笑置之,跟她們說『竟然忘記蒙古斑該不會痴呆了吧?你還記得自己家在哪裡嗎?趁還記得趕快在下一站下車,趕快回家比較好喔』」

「所以才說最近的老人啊...」

「蒙古斑是黃種人一定會有的。我孫子背上跟肩膀都有。女兒屁股上的蒙古斑到國中都還清楚可見。覺得可以直接回她們,阿姨們以前該不會是在不知道蒙古斑的情況下生育小孩吧?你們不知道蒙古斑是什麼嗎?」

「我家孩子也是腳踝跟手腕上有蒙古斑,只要外出都有阿姨故意來問『你是不是虐待小孩?』......真的很想對全世界說蒙古斑不是只會長在屁股上...」

看了這些跟推主有過相同經驗的人,推主也大感欣慰... 

「沒想到因為蒙古斑而被誤以為虐待的媽媽還不少。蒙古斑除了屁股以外,也會長在背上、手腳或臉上。我家孩子脖子後面到屁股全部都有。希望更多人知道蒙古斑除了屁股以外也會長在其他部位。」

或許對沒有生育經驗的我們來說,未必了解蒙古斑的一切。但至少在不知道人家家情況下,不要隨便亂評論到還讓人家聽到這做人最基本的尊重,才是最重要的吧...╮(╯_╰)╭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