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注意《颱風過後不要帶狗散步》即使風雨過去但仍隱藏著這樣的危險......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zoooo

養成散步習慣,無論對狗狗還是飼主健康都是非常有益的一件事,話雖如此但外出散步還是有不少潛藏的危險需要飼主特別注意。強颱哈吉貝為日本帶來嚴重災情,雖然風雨過去但仍有許多地區仍在等待重建。只是每次颱風飼主戰戰兢兢忙著防災,對於一心只想著出門散步的狗狗來說哪管得了這麼多,在達到散步目的之前決不輕易妥協,也逼著不少飼主在颱風一過就必須帶狗狗出門散步。但沒想到最近幾篇推文的瘋傳才讓我們驚覺,即使風雨過去外頭仍潛藏著可能對飼主跟狗狗有害的危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颱風等淹水過後帶狗狗去散步,從山上流下的水所造成的積水中含有鉤端螺旋體類的細菌,感染的話可能造成腎衰竭或黃疸等嚴重後果,即使颱風過去也最好暫時讓狗狗待在家中。」

「颱風洪水後帶狗散步要注意鉤端螺旋體病一事,鉤端螺旋體是人畜共通的感染病,人類也可能感染。狗狗的八合一疫苗中含有預防鉤端螺旋體症但人類沒有這種疫苗,所以人類也要注意,還是待在家裡吧。」

「鉤端螺旋體病經汙水感染(老鼠的尿等)、經皮膚感染(只是觸摸到就有可能感染)、洪水後的室外作業很危險、不乾淨的水不要直接觸碰到皮膚、接觸到汙水用肥皂清洗、浸泡到泥水之後如果發燒立刻就醫(鉤端螺旋體病以外也是)」

「颱風大雨後帶狗狗出門散步要注意...老鼠等帶原的鉤端螺旋體病是人畜共通的細菌會出現在水邊,最糟可能致死,所以不要讓狗狗去河川玩.......我朋友家的狗狗就是這樣過世的」

「幾年前大雨後,去山附近玩的朋友家狗狗相繼過世,才讓我第一次知道鉤端螺旋體病。其實只要在大雨後稍微注意就能預防憾事發生......」

確實每次風雨過去就算路面還有積水,我們身為主人的也會因為狗狗想出門而妥協帶牠們去散步卻從沒想過原來還有這樣的危險...

「就算狗狗有接種鉤端螺旋體病預防疫苗,人類還是也可能感染,話說回來風雨過後本來就很髒嘛」

就如推民所說,既然風雨過後的地面都這麼髒了,就暫時忍耐到積水退去再散步也不遲嘛~只好暫時無視狗狗懇求出門的眼神惹 (((^艸^))) 

 

 

 

 

無畏風雨也堅持要散步的狗狗:

ღ 《惡劣環境下也要散步的狗狗》就算淹水了也不能放棄神聖的散步時間

ღ 《惡劣天氣的散步柴犬》再糟糕的天氣也阻止不了柴柴們散步去~♪

ღ 《颱風天散步的柴犬》重點是背後柯基的表情吧w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