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與飼主間的關係》一張圖看出各種寵物與飼主間完全不同的關係構造

圖片1

圖片來自:AbemaTIMES

在下定決心養狗之前想像中「狗狗與主人」間的關係,就是牠會對你完全聽話順從的主僕關係,實際開始人狗生活之後發現,身體裡躲著貓靈魂的狗兒子完全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原本以為的主僕關係原來是「牠是主人、我是僕人」wwww就像這樣每一對飼主與寵物間都有不同的關係構造,更因為飼養的寵物種類不同也反應在與飼主的關係變化上,專門分享貓插畫、漫畫的推主(@MikasaLove611) 就從他過去的飼養心得中繪出了這樣的關係構造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過去養過鳥、倉鼠、金魚、熱帶魚等寵物的推主(@MikasaLove611)目前仍跟貓&陸龜共同生活中。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saLove611

他以個人至今的飼養經驗以及觀察周遭的心得來整理出了這樣的「寵物別飼主關係圖」。

貓是宗教

無論家裡被怎麼破壞、怎麼被咬、怎麼被無視,飼主永遠比起自己更以貓為優先。把「貓大人是神」掛在嘴邊,儼然已經是瘋狂信者。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saLove611

狗是主僕

就像「忠犬」這樣的說法狗狗永遠陪伴主人左右,飼主則以當一個好的主人為務,自古以來就一直維持的良好關係。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saLove611

鳥是戀人

只對唯一的主人敞開心胸並黏在身邊。朋友家養的鳥甚至能靠想像懷孕產下了跟主人的卵。鳥超厲害的。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saLove611

烏龜是看護

不擅長吃東西也不擅長移動,甚至有時候回過神來才發現它翻肚向上。身為主人都懷疑野生的你們到底怎麼生存下來的?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saLove611

這樣一張秒懂寵物與飼主間關係性的插畫當然引發飼主共鳴而被瘋傳,更多插畫中沒提到的寵物也有飼主出來補充他們之間的關係性...

「貓是宗教」

「我懂烏龜是看護...真的不懂怎麼可以這麼笨拙,但那也是牠們的可愛之處」

「我家的陸龜與其說是需要看護的老人,或許更像幼稚園男童。胃口好又常常暴走,不小心翻肚的時候稍微花點時間還是可以自己翻身回來w」

「烏龜是園藝。只要給牠水、肥料(飼料)、陽光跟溫度管理,剩下只需要放置在那邊。」

「我的戀人。當牠靠近時跟他說『親親』就會自己靠過來」

「倉鼠是妖精。只是在那邊就能帶來療癒,真的是小仙子」

「兔子是國王。站在金字塔頂端,既威嚴又可愛,總之我行我素,希望人家裡牠時跟不想被打擾時的反差很大,我們人類總是被耍得團團轉(稱讚)」

「刺蝟也是宗教。獻上麵包蟲時的喜悅無可取代。抱起來伴隨多少的痛感也算是一種獎勵。半夜的運動會讓你無法入眠。今晚也繼續超嗨地跑著輪車」

「那美洲鬣蜥就是朋友關係囉?」

這些寵物與飼主的關係構圖,不知道是否也說中了大家與毛孩間的關係呢?( ´͈ ᗨ `͈ )

 

 

 

推主(@MikasaLove611)過去的話題插畫:

➜ 貓奴必見《為什麼貓不喜歡你買的禮物》只要換個角度就能找出原因所在?

《貓咪項圈挑選攻略》一張圖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貓咪毛色的項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