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走入歷史》不懂電腦的員工趕著升級全公司系統 網友奉勸沒有前途快辭職……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你的電腦還在用「Windows 7」作業系統嗎?這個星期二,微軟已經停止Windows 7所有的延伸支援,換句話說就是這個作業系統正式走入歷史了,你已經升級到Windows 10了嗎?日本媒體就訪問到一間中小企業,早不升、晚不升,偏偏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升級Windows 10,負責升級的員工甚至根本不懂電腦,是最近才被迫接下幫忙升級全公司的作業系統的任務,網友們看了都吐槽從升級電腦這種小事情就能看出一家公司的前途,紛紛奉勸這位員工趕快辭職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量過期的電腦暴露在風險中!」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009年正式發售的Windows 7作業系統由於非常穩定,許多人至今依然愛不釋手,然而隨著微軟在這個星期二(1月14日)停止所有的延伸支援,未來Windows 7遭受病毒侵擾或攻擊的風險就會日益增加了,於是日本的家電量販店都藉此呼籲大家趕緊換台新電腦!


賣場強打「Win 7過期」推銷新電腦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私人使用的電腦要替換還算簡單,最麻煩的就是公司企業的電腦了,全公司一起升級作業系統是一筆很大的支出,又很怕某些常用的軟體會出問題,因此許多中小企業就一直拖著沒更新……


這家金屬加工廠已經升級成Windows 10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家醫療顧問公司卻還沒升級……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東京電視台的經濟情報節目「WBS」Windows 7即將走入歷史的最後一天踏入這家名叫Primary-Assist(プライマリー・アシスト)的醫療顧問公司,發現有一個人忙著替好幾台筆電升級成Windows 10……


同時替好幾台筆電升級的員工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位前野小姐根本不懂電腦,之前也不是擔任電腦系統相關的職務,但是老闆為了要因應升級作業,去年底才要求她負責升級全公司的電腦!


前野小姐去年秋天開始負責作業系統升級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要升級15台,現在還剩下4台」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由於前野小姐完全不懂電腦,只能靠著前人留下來的記錄並且請教電腦公司慢慢摸索,一台升級就要搞上2~3個小時,直到最後一天才決定一口氣升級好幾台趕進度!


這一整天的工作都是在升級筆電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許多操作都只能仰賴前人的記錄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為什麼不請個專門負責電腦與資安系統的員工呢?老闆的說法是……


「以我們的公司規模,如果要雇用一個專門負責資安系統的員工……」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只成本考量不划算,想找到好的人才也不簡單」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前野小姐害怕弄壞老闆的電腦,所以……


老闆的電腦直接買新的!!!

圖片1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認為自己缺乏知識又要在短時間完成任務很困難,因此判斷不如直接買新電腦」

圖片2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前野小姐一邊向老闆說明新電腦

圖片2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一邊還要繼續完成筆電的升級作業

圖片2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終於趕在最後一天完成了!!!

圖片2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家公司的資安情況被報導出來以後,網友們紛紛吐槽老闆做事毫無計畫可言,也同情前野小姐的遭遇並且奉勸她趕快辭職……


「為什麼今天才升級啊……」

圖片2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take_take/status/1217089598645424131


「這種毫無計畫可言的公司應該早點閃人才對啊」

圖片2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ndohi/status/1217567009187041281


「上司太愚蠢了吧」

圖片2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iger_Tora322/status/1217454453072130048


「前野小姐好可憐」

圖片2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coabottle/status/1217425732336381953


「好像我的公司」

圖片2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8ttyan/status/1217407778001571842


「簡直是要開學了才寫暑假作業的那種人……」

圖片2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ikabika/status/1217377753768415232


「她的眼神已經死了……」

圖片3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n_monodukuri/status/1217430667400663043


「暴露自家公司缺乏資訊安全概念未免太誇張了吧……?連公司名字也公開沒問題嗎?」

圖片3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_TECH_STEAL_O/status/1217377285369561088

(゚~゚)從這種小地方就能看出公司的管理文化啊~~

(゚д゚)你是不是還在用Windows 7呢?有升級的打算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atake_takeWBS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