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出現紗布荒》網友呼籲不要搶買滅菌紗布作口罩,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attackc21

因為武漢肺炎而造成的搶購亂象,台灣早從過年就已經開始發生,在我們自己經歷過衛生紙、衛生棉、尿布的搶購潮之後,再來看現在世界各國因為疫情恐慌而開始的搶購亂象,深刻覺得這新冠病毒對於人類判斷力的破壞力一樣不容小覷...( ̄▽ ̄)當藥妝店看不到口罩成為理所當然的日常時,沒想到現在竟然連滅菌紗布塊都成為日本民眾搶買的對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搶購的對象變成紗布,主因當然還是因為買不到口罩。

各種省口罩的對策中,在口罩內側墊紗布來延長口罩壽命這招,又或者自己手作口罩的人中,有人直接拿滅菌紗布來當成口罩內層,於是最近不少日本網友都發現藥妝店竟然開始買不到紗布!?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zz0402

「這裡是原本是放紗布的地方。不要說滅菌紗布了,就連一般紗布也賣完。傷口的處置不是『預防』,用完就要丟的。每天都需要更換。如果要用在口罩上的話,手帕還可以洗不是嗎?需要紗布的大有人在好嗎。」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itsumi_tritra1

「我家孩子最近有縫傷口,雖然已經可以洗澡了但也因此需要更換紗布,結果去到藥局卻發現紗布賣光光」

「連滅菌紗布都賣光。要受傷來藥局的人該怎麼辦才好?」

 

實體店面開始出現架上一空的狀況,果然網購上的紗布也開始接連完售......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yamamotomasanor

這因為口罩開始的紗布荒,讓推民們開始在SNS上呼籲大家不要亂用滅菌紗布,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拜託大家】請不要用滅菌紗布來作口罩。手術後在家休養真正需要紗布的人會不夠用。口罩可以用一般的紗布做,用熨斗燙過就可以殺菌使用了。手作口罩內層就算不是用滅菌紗布也無妨。拜託大家。」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attackc21

「我在調劑藥局上班,爆買滅菌紗布的人真的有增加,我們也很困擾。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為了做口罩或是墊在口罩底下用的。因為對面有皮膚科,為了那些燒燙傷等各種處置後的病患,於是決定限制購買。」

「手作口罩不會去百圓商店買紗布巾喔!才100日圓就可以讓你做好幾個!滅菌紗布是為了真正需要的人!」

「手作口罩在百圓商店就能買到充足的材料!真那麼想殺菌的話,用鍋子熱水煮過紗布巾再做就好了。」

 

而為了抑制這樣的歪風,日本網站J-CAST也特別詢問醫療器材製造商,表示「那根本是心理作用,可能以為可以清潔鼻口才會選擇滅菌紗布,但就算你用的不是滅菌紗布,手作口罩的機能也不會因此改變。滅菌紗布是為了不讓細菌侵入傷口而用的。但用在口罩上的紗布只會接觸到健康的皮膚,再說口罩接觸到空氣本來就會有細菌附著了。所以自己做口罩根本沒有用滅菌紗布的必要。」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lky_vanila

除了拿來做口罩這錯誤的用法外,日本會突然紗布缺貨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很多日本國內流通的紗布都是中國製,受到疫情影響工廠停工自然就會造成缺貨的結果。正因為如此,才更要把滅菌紗布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吧╮(╯_╰)╭

 

 

 

 

 

日本越演越烈的口罩之亂:

《藥局員工被問口罩問到煩》公告寫著賣完還是有人一問再問 為什麼覺得一定會問出奇蹟?

日本推《口罩裝到滿快閃店》只能擋花粉也一樣大排長龍,網友批根本本末倒置...

《日本口罩爭奪戰白熱化》買不到口罩酒精民怨沸騰 轉賣商掃貨爽賺百萬笑呵呵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