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罩之亂《唐吉訶德防口罩轉賣對策》不限購數量而是改用這招來擊退囤貨客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ba_rin_0801

有多久沒看到口罩區架上有商品的畫面了,正當各國都在瘋搶口罩之際,日本驚安殿堂的唐吉訶德這幾天奇蹟似地開始進貨口罩!!無論是只能防花粉還是連病毒都能阻隔,在這新冠病毒&花粉一起襲擊的非常時期對日本人來說只要買得到口罩便已讓人感激,但就怕真正需要的人買不到卻被高價轉賣的不肖賣家囤貨走,於是唐吉訶德想出了這比限量購買更有效的方法,當然也在口罩之亂的這時大大引發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幾天推特上出現唐吉訶德進貨口罩的消息,雖然只是部分分店但總比完全買不到來的好。

 

當然為了避免囤貨被轉賣,每間分店都有每人限購的數量,不過當中有一間唐吉訶德的遊戲規則因為太有創意而引發瘋傳...

「今天早上剛開店的唐吉訶德有賣口罩。沒有限制購買的數量,而是第2件之後每包9999日圓!非常創新的賣法!」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ba_rin_0801

「1人1件298日圓(+稅)第2件之後售價變為9999日圓」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ba_rin_0801

最近AEON那堆積成山的衛生紙一樣走一種「你有辦法買我就讓你買個夠」的路線,如果你錢多你就囤吧的概念www而這以售價擊退囤貨客的方式當然也受到推民們的大讚...

「原來如此...不虧是唐吉訶德,還有這一招啊(笑)不會讓任何人不開心的賣法」

「不是『一人限購一個』『一家限購一個』『一個團體限購一個』而是『一次買兩個會比較貴』這樣簡單的標價」

「或許會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賣法不行但我覺得很棒。因為無論你怎麼強調『一人限購一個』還是會有假裝不懂日文用中文罵人的顧客,已經麻痺的店員最終只好賣給他(不賣的話永遠無法結束)這樣的場面我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了」

「看不懂字抱著一堆口罩排隊結帳的轉賣客 VS 看到櫃檯上貼著『第2件之後9999日圓』偷笑的結帳員」

「這就是商人的智慧。買方自己的責任。」

雖然這樣的作法有一定的喝止效果,但覺得最有效的還是像我們台灣的實名制一樣由政府訂定販賣的法規出來,會更有效阻止高價轉賣的亂象吧。

 

 

 

 

 

日本口罩之亂:

【新冠肺炎】《日本出現紗布荒》網友呼籲不要搶買滅菌紗布作口罩,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口罩轉賣商專訪炎上》自認先賺先贏毫無罪惡感 主張轉賣如同超市進貨網友超火大

《武漢肺炎日本瘋搶口罩》炒到十倍天價無法管 網友詛咒轉賣商重蹈2009年覆轍……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