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迴轉壽司》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日本迴轉壽司店停止迴轉,卻意外發現好處多多?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houhen

昨天才很巧地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看到迴轉壽司店的壽司繼續在軌道上迴轉,當下心中確實也有疑問這個時機點壽司在那裡轉好嗎?...迴轉壽司店最大的樂趣當然還是從軌道上拿下壽司的過程,雖然這些年用觸碰式螢幕直接點餐送達的模式越來越多,不過傳統的迴轉壽司還是存在它特有的樂趣。好巧不巧突然來個新冠肺炎,逼得日本連鎖壽司店相繼宣布暫停迴轉模式改由全使用螢幕點餐的模式,而這因為疫情誕生的「無迴轉壽司」當然也在日本網友間引發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HAMA壽司宣布3月3日開始全部改由螢幕點餐的模式。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nako_kubota05

接著かっぱ寿司也宣布從3月4日開始改由螢幕點餐,無法對應的分店則會以壽司盤加上蓋子的方式迴轉。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metausagi

不只沒有壽司的軌道上空蕩蕩,受到疫情影響據說連店內客人也是大幅減少,畢竟這種非常時期大家會減少外食也很正常╮(╯_╰)╭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sogamichi

不過對於喜愛壽司的吃貨來說,疫情還是止不住體內對壽司的渴望,而實際去到這些"無迴轉壽司"的網友感想也意外在推特上引發瘋傳......

「昨天立刻去了因為新冠肺炎而停止迴轉的無迴轉壽司,發現不會累積相同口味壽司這點很衛生、可以吃到剛握出來的新鮮壽司、減少廢棄的壽司不會浪費食材、翻桌率變高等等幾乎只有好處,覺得已經不是迴轉壽司的時代了。」

 

確實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有越來越多店鋪都已經脫離了傳統的迴轉模式,現點現做直接高速飆到你面前的軌道,雖然少了原本的樂趣但就店家的成本來說也確實好處多多。

「反而是用螢幕點餐軌道送來的方式已經變成主流了吧。」

「去年去了金澤某間壽司店,怎麼看都是壽司店的構造卻沒有迴轉,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也停用了傳統的迴轉式。既不會浪費,也能在最新鮮的狀態下吃到,還可以推出午餐的樣子。」

「關於『減少廢棄的壽司不會浪費食材』這點,我覺得沒太大影響。反而可能因為突然停止迴轉而讓業績下滑,產生預料之外的廢棄。食品就算沒有出現客人面前也可能因為過了賞味期限必須廢棄。尤其生食的期限較短更無法避免廢棄。」

「我家附近的迴轉壽司幾年前就為了降低成本也一樣停止迴轉用點餐方式,結果幾個月後就倒了...」

「昨天去了壽司店,軌道上只有壽司的遺照。」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Toshio_093

「名古屋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有軌道上迴轉二次元角色或視覺系樂團宣傳POP的迴轉壽司店了」

「既然不是迴轉壽司的話是否該改變叫法,激安壽司?大眾壽司?」

真的欸,等到軌道上迴轉的模式哪天真的消失了以後,會不會連「迴轉壽司」這樣的名稱都變成歷史呢?

 

 

 

 

 

更多新冠肺炎話題:

➠ 衛生紙搶完換納豆《日本出現納豆荒》全因名產地茨城縣目前零確診!?

➠ 日本口罩之亂《唐吉訶德防口罩轉賣對策》不限購數量而是改用這招來擊退囤貨客

➠ 讓你一次買個夠《日本衛生紙之亂》紙商&賣場聯手出招對付搶購衛生紙的亂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