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去公司的上班族》獨自在家工作太久壓力大 有同事可以聊天感覺更輕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_e__PP/status/1240636110268702720

你會嚮往在家工作的生活嗎?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後,許多日本公司決定關閉辦公室,要求員工全部在家工作,有人大讚如此一來省下了通勤時間以及被別人打斷作業的麻煩,卻也有人覺得沒有同事一起上班快要受不了!最近有位網友分享公司同事要求回辦公室上班的事件,公司不得已只好讓大家都回來一起上班,難道在家工作的壓力甚至比感染病毒的風險還要可怕嗎?大家的公司又有沒有宣布在家工作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上班族最近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tM9Rza2Ic


在露營車上當然也沒問題!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BP1tHNn-Y

2月底到3月初的時候,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日本公司陸續要求員工在家工作,非必要的情況就不要到辦公室來,減少群聚傳染的機會!接著就有很多網友開始分享在家工作體會到的優點,像是省去上下班的通勤時間,不用擠爆滿電車心情好,少了旁人干擾做起事來更有效率等等……

 

在家也會受到一些干擾啦!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zzwatabe/status/1232941468685234177

但似乎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獨自在家工作的生活,有位暱稱Lu的日本網友最近就說起自己的公司發生集體要求回公司上班的事件……


「我的公司因應疫情要求全體員工不准到公司、都在家工作,可是收到太多『沒人聊天壓力好大』的抗議,所以才2個星期就解除在家工作了,讓我很訝異『普通人獨自工作竟然這麼有壓力』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unlunsan/status/1240025905289781248

這篇文章引發熱烈反響,許多非常享受在家工作的網友都難以理解,為什麼有人這麼想去公司上班呢?也質疑難道在家工作的壓力比感染的風險還要可怕嗎?網友Lu跟大家一一探究這些同事的心態……


「雖然公司說想要在家的人可以繼續在家工作,但是從每天改成每週最多2天了,我想還是有希望每天都能在家工作的人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unlunsan/status/1240229186280648704


「公司覺得如果對員工心理產生負面影響的話,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就允許大家到公司了。雖然說『想在家工作的人可以繼續在家』,但是幾乎所有的人還是到公司了啊」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unlunsan/status/1240035265931907073


「『跟別人共處一室』帶來的安心感比我想像中還大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unlunsan/status/1240595278429708288


「應該說『會感染病毒』目前僅只於有可能罷了,但是『精神壓力很大』卻是實際發生的事情,所以才以員工的精神為優先吧」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unlunsan/status/1240113239012380679


「有想去公司上班的人,也有想在家裡上班的人,讓每個人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應該最沒有壓力,大家都能過上健康的生活吧」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unlunsan/status/1240174524340920320

(゚~゚)本魚就不一一轉貼其他支持與不支持在家工作的意見了,畢竟這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嘛……

( • ̀ω•́ )你的公司有沒有要求在家工作呢?疫情過後還會想回去坐辦公室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unlunsan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