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情擴大《緊急事態宣言下的日本上班族》難逃每天通勤電車濃密接觸的社畜人生...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alleycat_mk18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每天看著日本政府的防疫對策都會再次佩服我們台灣的超前部署。早在疫情開始擴散之時,就已經有公司自主開始分流上班來降低辦公室群聚感染的風險,到了這次出乎預期的連假出遊潮,更是直接改以居家上班來嚴防連假後的大規模感染。而始終沒有採取強硬態度的日本政府,終於在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防堵疫情的繼續擴大,但這新聞提前一出,推特上也跟著出現不少網友直接上傳每天車站的通勤人潮,來希望政府可以針對通勤族實施有效的防疫對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政府於7日針對疫情較為嚴重的7個都府縣(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兵庫、福岡)發布為期1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

相較於之前北海道和東京都知事所"呼籲"的外出自肅,這次的緊急事態宣言是基於法律所發布的禁令,可以直接要求民眾減少外出、學校停課或是停止使用電影院等娛樂設施。不過首都圈主要的鐵道、路線巴士還是可以維持原本的運行,也就是不會像其他國家那樣程度的封城。

圖片2

圖片來自:headlines.yahoo.co.jp

正因為交通不受這「緊急事態宣言」的影響,大部分日本企業「只要電車有開你就要來上班」的社畜精神,讓上班族們不禁擔心即使政府緊急事態發布,大家還是得一如往常擠著電車、近距離接觸陌生人地每天往來職場......

「為大家帶來今早的日本。2020年4月6日(一)am 7:30過後的通勤電車。」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fwpa0747

「可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7日一早的品川車站」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soukichi_kuroda

「3月2日的品川車站是這樣。很好!人有變少!」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suiToda

「雖然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還是照常通勤的話根本沒有防止感染擴大的效果啊...」

「在外賞花out,滿員電車safe,到底是為什麼呢」

「20代30代的感染者增加一定跟這也有關吧」

「假設有人在滿員電車裡被感染,日本也會以感染途徑不明發表吧」

「我想今天會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通勤狀況還是一樣。口罩量也見底,再怎麼鼓勵居家或分流上班,還是無法阻止前往東京的上班族們!!感染爆發不只在週末,而是平常的辦公室就已經發生了吧」

「出勤的滿員電車。就是因為平日每天都這樣,當然感染會擴大啊。就算週末外出自肅,平日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等到疫情趨緩我們會努力工作還給國家的,至少現在國家也該補償讓我們休息吧。我們是為了什麼一直以來繳那麼貴的稅金啊...」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ZIN7427

「結果還是無法休假,在家上班也因為不方便才會變這樣。無論薪水的100%、70%還是多少,也沒有企業會補償。當然在沒賺錢的情況下消磨成本公司也會倒。就算跟國家申請補償,也只會得到口罩兩片。」

而且口罩還是布的wwww(欸)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fnmnltv

不過不知道是否上班族們的不安有成功傳達,7日晚間的記者會中,安倍首相宣布這緊急事態宣言對象的7都府縣人民,除了維持社會機能必要的職業外,辦公室裡的工作原則希望在家進行,又或者以分流上班的方式來降低通勤時感染的風險。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ui_nyan

雖然不知道實際企業將如何應對政府的對策,但希望這緊急事態宣言的發布多少能降低每天在通勤人潮中求生存的上班族們感染的風險啊...

 

 

 

《冠狀離婚爆增中?》老公整天在家老婆壓力大 經歷非常時期終於看清對方的本性……

《星野源居家防疫的結果》新歌誕生更引發多位日本藝人們加入合唱伴舞

《肺炎疫情鄉下爭霸戰》島根、鳥取、岩手3縣成最後淨土 觀光客湧入讓縣長怕爆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