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棵椰子樹的無人島》日本綜藝節目說在索羅門群島 人家政府卻找都找不到……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tv-asahi.co.jp/douga//doraemon/295

如果要你畫出對於「無人島」的印象,你會不會畫出只長著一棵椰子樹的島呢?曾幾何時這種無人島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然而世上真的存在這種「只有一棵椰子樹的無人島」嗎?日本綜藝節目曾經做過考據,說澳洲東北方的索羅門群島就有一個符合條件的小島嶼,然而索羅門群島的觀光局最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查證,竟然說在國內遍尋不著這座島!究竟是是節目製作單位查證不嚴謹,還是這座島嶼真的存在過,只是現在已經消失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無人島好像都要有椰子樹?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inside-games.jp/article/2020/02/25/127598.html

今年6月10日,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播出總集回顧篇,其中也回顧了2017年11月8日播出的一項關於「只有一棵椰子樹的無人島是否真的存在?」的考據……


「在索羅門群島!」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rasenzurike/status/1270716635045720064

這集節目播出隔天的6月11日,索羅門群島政府觀光局駐日事務所就發文感謝節目介紹,同時也宣布正在調查這座無人島的位置……原來連人家的政府都不知道圖中這座無人島在國內哪裡!


「目前我們正在調查索羅門群島是否真的有這座島,並不是刻意想要挑毛病,只是想告訴大家正確的地點……」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olomon_japan/status/1270889756704923648


「感謝在全國性的高收視率節目中介紹索羅門群島,這應該是史上頭一遭,再次感謝製作單位。」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olomon_japan/status/1271252595542114304

索羅門群島是位於澳洲東北方的國家,顧名思義國土是由上百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或礁岩組成,要掌握國內每個島嶼的現況的確有其難度。到了這個星期五(7月24日),索羅門群島政府觀光局駐日事務所公布了一個多月來的調查成果……


「費盡了各種手段依然不知道這座島在哪裡……可能是椰子樹增加了……島嶼的形狀也可能輕易被氣旋改變了……看來只能在肺炎疫情結束以後,從日本派遣調查隊進行全國搜索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olomon_japan/status/1286489004754391040

這就讓TBS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單位被網友懷疑查證不嚴謹甚至造假,然而索羅門群島一直以來都面臨海平面上升導致島嶼沉沒的威脅,所以這座無人島的確有可能真的存在過,只是現在已經消失了!日本網友就發現節目使用的無人島照片來自一個網路圖庫……


節目使用的照片應該是來自這個圖庫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amanaimages.com/info/infoRF.aspx?SearchKey=25983000085

看看這張照片的說明……


「2002年1月拍攝於索羅門群島」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amanaimages.com/info/infoRF.aspx?SearchKey=25983000085

照片拍攝至今已經18年,如此低海拔的小島或許凶多吉少……


2017年新聞:「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已經導致索羅門群島數十年來有5個島嶼消失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sankei.com/life/news/171109/lif1711090020-n1.html

(lll^ω^)漂流到這種無人島該怎麼活下去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togetter価格.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