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大明神鎮座5週年》小玉神社舉辦祈福大會 盼望疫情退散觀光客早日回來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曾在日本掀起旋風的貓咪站長小玉(Tama)在2015年過世以後,牠所任職的和歌山電鐵貴志車站就為牠設立了一座「小玉神社」,並且將牠奉為「小玉大明神」祭拜。最近這座神社迎來小玉大明神鎮座5週年,卻因為肺炎疫情導致當地觀光產業大受打擊,彷彿又回到了小玉站長上任之前的蕭條景象。於是和歌山電鐵公司與當地民眾就一起在小玉神社舉辦祈福大會,除了紀念偉大的小玉站長,也盼望小玉站長能夠保佑疫情退散,讓觀光客早日回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貴志車站,外觀是貓咪模樣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說起日本和歌山縣紀之川市的貴志車站,愛貓人士們肯定不會陌生,因為這裡曾經出了一隻超級有名的貓咪站長,從此讓這座車站成為愛貓人士必去的觀光景點!


2015年4月的貓咪站長小玉(Tama)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小玉(Tama)會出名的一大原因在於牠拯救了「貴志川線」這條鐵路。2003年左右,當時經營貴志川線「南海電氣鐵道」想要廢除這條賠錢路線,後來幾經波折終於在2005年將這條路線轉讓給新成立的「和歌山電鐵」,然而這條路線的經營狀況依然不樂觀。直到2007年,小玉(Tama)被貴志車站正式提拔為「站長」之後,可愛的模樣吸引大量民眾朝聖,帶動沿線車站的乘客數爆增,甚至造訪和歌山縣的觀光客都明顯增加,締造了一大觀光傳奇!


小玉去世後被奉為「小玉大明神」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2015年6月,小玉(Tama)以16歲的高齡去世,和歌山電鐵不但以傳統神道儀式為牠舉辦葬禮,還在貴志車站旁設立了小玉神社(たま神社)供奉牠,希望牠能夠持續保祐貴志川線與整個和歌山縣的觀光經濟。


最近正值小玉神社小玉大明神鎮座5週年,鐵路公司與愛貓民眾紛紛前往悼念……


接任站長的二代玉(Nitama)也去神社祭拜小玉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根據和歌山電鐵社長小嶋光信發表的祈福演說,肺炎疫情重創了和歌山縣的觀光經濟,貴志川線的乘客數更是大減70%,彷彿又回到了小玉站長上任之前的蕭條景象。因此這次的鎮座5週年祈福大會不但要紀念偉大的小玉站長,也盼望小玉站長能夠保佑疫情退散,讓觀光客早日回來……


和歌山電鐵社長小嶋光信帶著「二代玉」主持祈福大會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wakayama-dentetsu.co.jp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www.wakayama-dentetsu.co.jp

(=^・_・^)肺炎真的讓觀光業都不好過啊……求求小玉大明神保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BSテレビ和歌山電鐵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