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同人展ComicVket》綜藝節目將同人展統稱Comiket爆爭議 錯誤用法也是不得已?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年以 Comic Market(Comiket) 為首的日本大型同人展都因為肺炎疫情陸續取消,還想要舉辦同人展就只能縮小規模顧及防疫了。上個星期日本就有一場VR同人展「ComicVket」,藉著在虛擬空間辦展杜絕傳染風險,如此具有創意引發媒體關注!然而綜藝節目報導這場活動的時候,卻稱之為「虛擬Comiket」引發網友們不滿,認為將同人展統稱 Comiket 對活動主辦單位很沒有禮貌!不過對於不懂同人文化的人而言,這種錯誤用法或許能夠幫助他們迅速了解活動內容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每天冬、夏各舉辦一次,場場都爆滿的Comic Market同人展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今年卻因為肺炎疫情取消了……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SUNDAY JAPON」在最新一集聊起往年夏天的一大活動 Comic Market(Comiket) 同人展停辦,創作者們轉而改採虛擬實境(VR)形式辦展!


首次登場的VR同人展「ComicVket」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comic.v-market.work/v1

「ComicVket」從上個星期四(8月13日)舉辦到星期天(8月16日),人們可以隨時隨地藉由VR裝置逛展,完全杜絕傳染風險!


節目特派員也潛入其中……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攤位竟然直接擺在秋葉原的大馬路中央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粉絲可以透過VR聊天跟繪師互動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想試閱也跟實際逛展一樣直接拿起來翻閱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點選購買就會連結到繪師開設的線上商店,十分方便!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這個節目的專題報導卻在網路上引來許多罵聲,因為節目竟然將同人展統稱為 Comiket ,這場虛擬同人展 ComicVket 明明跟 Comiket 主辦單位毫無關係,節目卻稱之為「虛擬 Comiket」,讓許多網友批評節目不懂同人文化,連 Comiket 主辦單位也在推特發文稍稍提醒……


「報導將同人展統稱為 Comiket 容易讓一般人誤會,對各個同人展也很失禮,請大家理解。撇開這個不談,在秋葉原正中央擺攤的確是現實辦不到的事情,很有趣呢。」

圖片1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miketofficial/status/1294870181244624896

由於 Comic Market(Comiket)實在太過有名,導致不懂同人文化的人容易將「Comiket」「同人展」畫上等號,有些網友覺得應該清楚劃分才對,但也有人認為如果這種說明方式能夠讓觀眾與棚內來賓迅速理解活動內容,使用錯誤的稱呼其實也是不得已啦……


「最近真的很多人將400攤出展的限定作品同人展也全部統稱為 Comiket 耶。」

圖片1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biranoizumi/status/1294963310287233024


「我知道 Comiket 有分夏冬兩場,不過要跟不懂同人展的人一一解釋實在很麻煩,統稱『Comiket』也可以理解啦。」

圖片1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amejan_onikyu/status/1294954266851856384


「就跟不懂戰車的人會覺得裝甲車和步兵戰鬥車都是『戰車』一樣,反正『戰鬥的車』都是『戰車』就好了。」

圖片2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ts14_groza/status/1294924898570141699


「抱歉,我現在才知道 Comiket 原來是專有名詞。」

圖片2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te_mari/status/1295203051481964544


「竟然將不同的東西混淆報導實在不太對吧,有正式名稱卻用錯真該道歉才是。」

圖片2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ana_kari/status/1294975746247495680


「跟我媽總是把所有遊戲主機稱為紅白機一樣。」

圖片2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ekitick/status/1295142446343450624


不懂同人文化的總是將同人展統稱「Comiket」

圖片2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10anweb/status/1294901380197388290

(;´Д`)大家又能不能接受為了方便說明,而使用錯誤稱呼的行為呢?

(lll^ω^)有時真的會覺得一一解釋很麻煩,乾脆將錯就錯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astニュース@comiketofficial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