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野秀明的感慨》現代人偏好淺顯易懂的劇情 充滿謎團的動漫作品已經不受歡迎了?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前幾天跟大家介紹過,日本NHK電視台播出了跟拍一手打造《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作品的導演庵野秀明的紀錄片節目,其中他提及自己曾經兩度想要自殺的話題引發網友熱烈反響。不過除此之外,庵野秀明在片中對於現代動漫作品風潮發出的感慨也同樣引起了議論。他認為現代人似乎偏好簡明直白的劇情,充滿謎團的作品在這個時代已經很難受到歡迎了。看看最近流行的作品,你有沒有同樣的感觸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庵野秀明邀請劇組人員去喝酒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最近播出的紀錄片中,庵野秀明有一天晚上邀請跟拍自己的劇組人員去喝酒,劇組人員在酒席上也問了他許多問題……


劇組:「為什麼您這次會想要接受紀錄片採訪呢?」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庵野:「我把這當作一種宣傳啦。」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劇組:「我就猜想您會這麼說。」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庵野:「因為我要是一直賣關子,就會被人家給遺忘了。」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庵野:「必需適時地放出有趣的話題……」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庵野:「否則在這個時代會很難生存下去。」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庵野:「這年頭喜歡作品充滿謎團的人已經變得很少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段在居酒屋的對話雖然很短,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反響。許多資深宅宅跟庵野秀明一樣,對於近年讀者和觀眾的偏好變化頗有感觸。以前許多動漫作品都要出動大批「考察班」週週推敲設定,然而當今的流行作品似乎都走簡明直白的路線,只要知道必需打敗誰、殺什麼,其他都不重要了!


「近幾年這種風氣真的越來越強。」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jkimura/status/1374308149310550019


「EVA問世以後真的冒出一堆考察系的動畫,既複雜又喜歡擠牙膏放出情報的作品呢。」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imekannsou/status/1374608913606213634


「真的是這樣,我就喜歡自己腦補留白的部分。然而腦補電影、漫畫、小說、動畫也是需要體力充足的時候才有辦法,或許現代人比起以前消耗更多精力在其他地方了吧。所以才沒有時間耗費在需要考察的娛樂之上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w_kch/status/1374366765648519174


「充滿謎團的作品變得沒有人氣,我倒覺得一部份原因是打著『謎團』粗製濫造的作品太多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rish2coffee/status/1374306706071580678


「個人覺得是『沒有人做得出充滿謎團的作品』吧。畢竟你要先做得夠有趣,還要留下讓觀眾考察的餘地,想必需要十分強大的創作功力啊……沒有超強的實力就會變成自high的無聊作品(笑)那當然沒人想看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sato8/status/1374342878470623238


「這種情況真的很嚴重……不寫得淺顯易懂就賣不好,相當有感觸。可是寫出淺顯易懂的作品以後,自己又會懷疑『這樣真的可以嗎?真的有趣嗎?會不會太簡單了?』」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aywell/status/1374290134690983940


「類似的情況還有『能夠讓讀者感同身受的主角在現代容易受歡迎』吧。照理說主角就跟其他登場人物一樣,只是一個角色而已,沒有必要讓讀者產生共鳴。然而最近的讀者卻有種喜歡將自己投射到主角身上的傾向啊。」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urenno_kechana/status/1374283548622942211

(@x@)大家喜不喜歡充滿謎團,需要耗費心力考察的作品呢?


更多EVA話題:

《庵野秀明兩次想尋死》EVA電視版結局被罵翻 網路言論讓他曾經失去幹勁放棄做動畫

JR東日本《福音戰士宣傳看板》這不能搭這不能搭...這樣的台詞這樣放好嗎(汗)

《看完EVA失去記憶的人》車禍驚醒見到陌生的天花板 網友起鬨叫他再去看一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0000taeko@maGuremonoJCC.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