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掰!Android新《AAB》格式來了,更小的檔案體積、更優化且安全的使用環境!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echlog360.com/

APK的檔案格式,對於使用Android系統的卡友們應該一點也不陌生吧!雖然Android每次要安裝不是Google Play上的程式,都會跳出可能會危害裝置的警告,但是大家也都還是按下了OK,沒辦法啊,安裝謎片的APP都得這樣搞…讓未知風險的APK程式安裝並執行,所以站在安全性的考量上,Google決定以Android App Bundle(AAB)的格式來取代既有的APK,除了安全性的問題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 ( ͡° ͜ʖ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iOS相比,Android系統支持超過150種語言、四種CPU架構(ARMv7ARMv8x86x86_64)和各式各樣不同的螢幕解析度,所以每隻APK在安裝完畢之後,裡面有大量的程式碼與檔案,其實都跟你正在使用的裝置無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echlog360.com/

Google I/O 2018 上,Google表示APK配置拆分的方式,可以節省 20%的空間,這也是AAB格式的最大優勢之一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echlog360.com/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讓Google下定決心推AAB取代APK,這個原因就是「盜版」!目前Android的盜版、破解APK氾濫到一個極致,對於開發者來說相當的困擾,Android App Bundles(AAB)於2018年被導入Android生態系統後,經過幾年的測試,Google決定在今年八月份之後,要求開發者使用以AAB取代APK。

 

針對不同的APPAAB都有不同的減肥優勢,你看IG甚至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容量空間!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echlog360.com/

AAB目前僅適用於Android 5.0 Lollipop以上的版本,對於較舊的設備,仍會生成完整的APK~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echlog360.com/

這樣的做法推行之後,舉個例子來說,以前抓下一個謎之音的APK之後,咱們可以在不同的手機、平板上都可以安裝使用,但是未來AAB格式就只能針對單一裝置運行,否則解析度亂跑還是小事、有可能連跑都不能跑…

(´◔ ₃ ◔`)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坐等謎片的AAB…

 

相關宅文

Σ>―(〃°ω°〃)♡→ToonMe app《一秒變成卡通人物》變身不同造型還可以打包下載超方便

Σ>―(〃°ω°〃)♡→《美魔女騎士竟是50歲大叔》善用變臉APP分享兜風記錄爆紅 真相曝光網友大讚原本就很帥

Σ>―(〃°ω°〃)♡→快貼上《防早洩》OK繃,透過手機藍牙APP控制!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rstechnic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