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看法《這車門是橘色還是黃色》這讓我想起了藍黑白金裙的洋裝之亂

圖片1

圖片來自:Dreamstim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網路上的迷因跟社群風潮有很多,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話題讓大家去討論,比方大家還記得之前藍黑白金裙的洋裝之亂嗎?最近網路上又出現了一個類似話題,題目就是這個「這車門是橘色還是黃色」,這張圖據說在國外引起不少網友的注意,很多人甚至都為此吵了起來,因為就是有一派人堅持自己看到了橘色,但也有堅持自己看到的就是黃色

圖片2

圖片來自:Dreamstime

 

 

所以你是橘色派還是黃色派的呢?這張圖傳到日本討論區之後,也有不少網友發表了相關意見

 

●是橘色對吧

●只能說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為了這個吵起來也太蠢

●黃色啊

●橘色不是那樣子的顏色

圖片3

圖片來自:memezila

 

 

●汽車顏色的話是黃色吧,橘色的顏色應該長這樣(下圖)

圖片4

圖片來自:nwknews

 

●從圖片裡進行取色判斷的結果是橘色

圖片5

圖片來自:nwknews

 

 

 

剛剛提到的洋裝之亂,底下把圖片放上來大家可以再看一次,大家覺得你看到的是白色、金色的組合,還是黑色與藍色的組合呢?

圖片6

圖片來自:nwknews

 

 

對於不了解這起事件的朋友,這邊阿漆wiki了一下相關內容幫大家複習一下:

 

藍黑白金裙,是一張於2015年2月26日成為網路爆紅事物的相片。該圖片是一件普通的洋裝,主要的爭議點在於該件裙子的顏色究竟是「白色與金色」或是「黑色與藍色」。這種現象揭示了人類色覺的差異,並已成為神經科學和視覺科學正在進行的科研主題,許多論文已在同行評議的科學雜誌上發表。

 

這張相片起源於一張在社群網路服務Tumblr流傳的連衣裙褪色相片。在它開始變得知名的第一周中,有超過1千萬個使用了如#thedress、#whiteandgold和#blackandblue的主題標籤,以提及該連衣裙。即使後來連衣裙的實際顏色已確認為黑色與藍色,該圖片仍然激起了廣泛討論,網友們針對他們對顏色的看法和原因進行討論。科學界成員開始調查相片以了解人類彩色視覺的新見解。

 

連衣裙本身為設計師Roman Originals的產品,此事件導致連衣裙的銷售大幅增加。設計師之後也為慈善運動設計了白色與金色的連衣裙。

圖片7

圖片來自:nwknews

 

 

 

這洋裝的秘奧義就是,如果在明處就是藍黑,但在暗處就是白金,我自己現在看這張圖,畫面上是藍黑色的洋裝,但我也有看過白金色跑出來的樣子,而且當下我是直接從白金慢慢淡化成藍黑,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在看gif動圖了(太神了)

圖片8

圖片來自:nwknews

 

 

 

另外像這樣因每個人感受不同而有不同答案的社群風潮,除了用視覺看的圖片以外,甚至還有用聽的狀況,我不知道之前「Yanny/Laurel之亂」大家有沒有跟上車,底下有一段B.C大的影片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

 

 

最後我不是想要強調我這個人有多特別,但我的狀況有點像俠客那樣,我能聽到Laurel大概80%,Yanny大概20%這樣的聲音比例在我的耳朵裡...

 

宅宅熱搜影片(點擊觀看)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更多「宅影音」youtube頻道點這裡


相關宅文

Σ>―(〃°ω°〃)♡→網友看法《經常在夢裡出現的三大現象》夢到自己禿頭結果驚醒,回頭照鏡子才想起自己本來就禿惹

Σ>―(〃°ω°〃)♡→網友看法《跟女性同居後才明白的事》衛生紙消耗的速度極快(驚)

Σ>―(〃°ω°〃)♡→網友看法《30歲的單身大叔假日都在幹啥》沒錢就打電動吧,時間過得很快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wk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