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聖地消失危機》SOS團魅力不敵少子化 記錄聖地影像成了粉絲們的當務之急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兵庫縣教育委員會最近公布了2025年度即將併校的14所學校名單,其中赫然出現「西宮北高校」的名字,震撼了動漫迷們!因為這所學校正是動漫界的傳奇作品《涼宮春日的憂鬱》的劇中舞台,不論是校內、校外或周邊車站等地區都經常在動畫當中出現,被粉絲們視為一大聖地。如今這所學校不敵少子化影響,被迫與他校併校,聖地會不會就此消失備受關注。而在2017年,有一個前往西宮北高校朝聖的綜藝節目,也因為這個話題再次火起來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涼宮春日的『北高』面臨整併 舞台原形的西宮北高即將併校 粉絲的巡禮聖地何去何從?」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kobe-np.co.jp/news/sougou/202207/0015471893.shtml

昨天(7月15日),這則由神戶新聞刊登的報導,震撼了許許多多的日本動漫迷!


「西宮北高」和「涼宮春日」都衝上了推特熱搜關鍵字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r_ClariS/status/1547862956037537792

即將遭到併校的「兵庫縣立西宮北高等學校」,以作為動漫界的傳奇作品《涼宮春日的憂鬱》的劇中舞台「北高校」而聞名,同時也是原作者谷川流的母校。雖然學校被粉絲們視為聖地,但這裡畢竟是學校,一般人無法任意進去朝聖。因此當學校傳出併校消息,許多粉絲擔心校舍就此消失,也開始想辦法要申請合法進入學校,記錄聖地的身影了!


就在此時,日本MBS電視台於2017年11月14日播出的旅遊綜藝節目「ごぶごぶ」成為了話題焦點……


旅遊節目在住宅區散步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由日本搞笑藝人濱田雅功(浜田雅功)主持的旅遊節目,在2017年11月07日與14日播出的集數當中,邀請了演員石田光(石田ひかり)一起到兵庫縣西宮市附近散步。


兩人在住宅區走著走著,沿著一條長長的坡道走上山丘……


兩人欣賞著坡道的景色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兩人站在山丘上的一所學校門口,欣賞著坡道的美景。此時工作人員拿出了大字報,兩人才驚覺旁邊這所學校其實相當出名!


「西宮北高校前方能夠欣賞到的美景,一直以來都相當出名。」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這裡同時也是小說、漫畫在全世界銷售破2000萬本,動畫也擁有超人氣的《涼宮春日的憂鬱》的舞台。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作品問世以來,就有許多粉絲來此進行聖地巡禮。」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由於一般人在學校門口錄影,都可能立即遭到報警處理,因此節目這段介紹「西宮北高校」的片段就顯得極其珍貴。也成為了這波聖地影像保存運動當中,被粉絲們納為收藏的片段之一了!


兩人拿著動畫截圖,比對著校門口前的坡道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後還在學校門口合影留念!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希望校舍至少可以轉作其他用途,不要整個消失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神戸新聞NEXTやらおん!@kitakoh_haruh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