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番歌曲人氣票選》最近曲名流行用Shine?

圖片1

圖片來自:prcm.jp

2015年每季都有超過40部以上的新番,一整年下來的新番歌曲除了主題曲、插曲還包含角色歌、印象專輯等,少說也有上百首。而550名投票者選出的年度人氣歌曲就是以下這十首,從投票結果看來果然還是和作品的人氣有很大的關聯。另外還可以發現曲名中用到「Shine」這個詞的歌還真不少。光是前十名就有三首,更別說沒上榜的歌了~

投票網站:アニメ!アニメ!

票選期間:2015年12月17日~23日

第1名 血界戰線ED「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歌:UNISON SQUARE GARDEN(斎藤宏介、田淵智也、鈴木貴雄)

血界戰線ED不愧是去年的人氣歌曲,無論是銷售量還是話題性都出盡風頭。不只節奏輕快,影像中角色們的跳舞畫面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第2名 阿松OP「はなまるぴっぴはよいこだけ」

歌:A應P(天音まりな、荻野沙織、櫻奈里彩、巴奎依、廣瀬ゆうき、福緒唯、水希蒼)

女子團體「A應P」誕生自日經BP社和動畫頻道AT-X聯手打造的動畫支援企劃:「集結熱愛動畫的女孩子說不定可以有一番作為」。這次阿松的人氣也讓「A應P」獲得極大的注目。另外作詞者あさき以及作曲者96也大有來頭,兩位創作者都隸屬於KONAMI。

活潑曲風加上充滿趣味的影像讓人一聽就上癮,乍看之下意義不明的歌詞雖然難以理解不過都是有涵義的。只是根據作曲者的推特發言,連他和A應P也沒有很了解歌詞的意義XD

第3名 Charlotte OP「Bravely you」 

歌:Lia

Charlotte動畫本篇雖然正負評價不一,不過音樂方面的人氣則是無庸置疑。當初OP首次播出時,與劇情緊密結合的歌詞也是網友考察的重點。

第4名 Wake Up, Girls!劇場版第2部後篇「Beyond the Bottom」 

偶像類動畫除了LoveLive!與偶像大師之外,Wake Up, Girls!的魅力也不容小覷~

歌:Wake Up, Girls!(吉岡茉祐、永野愛理、田中美海、青山吉能、山下七海、奧野香耶、高木美佑)

第5名 Wake Up, Girls!劇場版第2部前篇「少女交響曲」 

歌:Wake Up, Girls!(吉岡茉祐、永野愛理、田中美海、青山吉能、山下七海、奧野香耶、高木美佑)

第6名 歌之王子殿下3期ED「マジLOVE☆レボリューションズ」 

歌:ST☆RISH(宮野真守、寺島拓篤、谷山紀章、下野紘、鈴村健一、諏訪部順一)

第7名 歌之王子殿下3期OP「SHINE」宮野真守

歌:宮野真守

第8名 銀魂゜OP「プライド革命」 

歌:CHiCO with HoneyWorks

第9名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OP「Shine!!」 

歌:CINDERELLA PROJECT(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大坪由佳、山本希望、内田真禮、高森奈津美、諸松嵜麗、青木瑠璃子、黑澤朋世、洲崎綾、大空直美、上坂堇)

第10名 Fate/stay night[UBW]OP「Brave Shine」 

歌:Aimer

每次有這種排行榜都會產生很多遺珠,畢竟每個人心目中的年度最佳歌曲都不盡相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nimeani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