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女兒為了Cosplay辭掉工作》其實癥結點不在興趣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日本是動漫文化大國,但對這些次文化的偏見從來沒有少過。隨著年紀逐漸增加周遭的眼光也會越來越嚴厲,甚至出現類似台詞:「都幾歲的人了還在沉迷這些東西?」。因此要減少周遭的閒言閒語最好的方法就是認真過自己的生活,讓別人知道興趣完全不會影響到課業或工作。當小孩不夠獨立偏偏興趣又是動漫相關的話,家人就容易對動漫產生不好的印象。例如日本有位媽媽很擔心自己的女兒沉迷Cosplay甚至工作,只好上網求救。

這位媽媽提出的問題:希望能夠讓他的女兒暫時停止Cosplay這項興趣

圖片2

圖片來自:otanews

因為她的女兒今年已經30歲了,再怎麼說也是個社會人士。以前一直沒開口說是因為基於興趣是本人的自由,但是自從女兒回家哭訴工作太痛苦選擇辭職後,就埋首於Cosplay的興趣完全不考慮再找新的工作或結婚。即使作母親的她感到很擔心,女兒卻總是說「隨時都可以找工作、總有一天會結婚」的藉口來搪塞。媽媽很煩惱女兒都30歲了卻還是自由打工族,這樣未來該如何是好呢?

圖片3

圖片來自:otanews

圖片4

圖片來自:otanews

網友建議

1.把全部的家事都交給女兒去做,讓她知道要維持一個家的環境也是很不容易的。如此一來或許就會產生出外工作的念頭了。

圖片5

圖片來自:moeponzu.com

2.沒收她所有的Cosplay用品

3.把女兒趕出去

不過者兩種方法太過激烈,萬一刺激到女兒只會造成更糟糕的結果。應該要循序漸進比較好。

圖片6

圖片來自:www.dstorm.co.jp

從女兒的興趣下手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既然她那麼熱衷於Cosplay,其實可以認真考慮Cosplay方面的工作。

圖片7

圖片來自:beacon-akiba.com

近年來日本動畫官方常會在活動展覽雇用公式Coser發放傳單進行宣傳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anichara-style.jp/contest_urawausagi/

GOD EATER噬神者官方Coser:女主角艾莉莎

圖片9

圖片來自:dengekionline.com

雖然可以理解母親的擔心,不過問題其實不是出在Cosplay上。首先還是要知道女兒不願意找正式工作的真正理由才能解決事情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ngekionlinekyuryobankexcit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