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精子的運動軌跡竟然不能向左轉...是...是頭扭到嘛?

圖片1

圖片來自:atheisthaven.blogspot.tw/2009/03/dialogue-between-sperm-cell-and-sperm.html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基本上...是每一個人一定都會有過的一段過去,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都不記得了~不過阿漆還是隱隱約約有那麼一點〝感覺〞喔!開玩笑的啦~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倒是讓我認真了一下,因為~我竟然看到國外消息說精子...竟然不能向...向左轉!?真的假的啊?

圖片2

圖片來自:nature.com

阿漆以為我以前都是一直線的前進...但沒想到好像不是這麼回事的樣子?

圖片3

圖片來自:lacigreen.tumblr.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其實這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裡面,擔任生物工程學教授的Aydogan Ozca所做的一項精子運動軌跡研究,他們將精子放在感應的晶片上~利用藍色或是紅色的LED燈光照射,透過殘留的陰影來看可以看出大致都是直線前進,不過移動的軌跡並不是一直線~而是有點像螺旋式的方式不停旋轉,採順時針的方式前進的...

圖片4

圖片來自:gigazine

大致上精子的運動軌跡就像這樣子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目前雖然能觀測到的精子數量還是很有限,不過已經能看出大致上精子的一種典型移動方式(就像紅酒開罐器一樣),雖然還是有部分精子會亂衝亂撞~不過研究學家目前倒是還看不出這兩者之前有什麼差異,不過或許再研究下去~對於將來男性的生殖力或是微生物的行為規律會有更驚人的發現也說不一定?

圖片6

圖片來自:wtfplanet.com

不過大家注意到了嗎!?

人類能夠繁衍至今~

那神秘的力量來源其實就是來自螺旋力啊~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shinan0496/archives/2008-01.html

這讓我想起了一句經典名言啊~

いけ!シモン!(去吧!西蒙)

圖片8

圖片來自:danceofeternity.blog76.fc2.com

お前のドリルで天を突けぇぇぇッ!!!

圖片9

圖片來自:danceofeternity.blog76.fc2.com

用你的鑽頭突破天際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ture.compopsci.com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av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