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小時候不懂但《登大人就懂的事》薑......還是老的辣?

圖片1

圖片來自:zerochan.net

有時候人生就是要歷練過才懂些道理,沒跌倒過不知道謹慎、沒失去過不知道珍惜,有捨必有得,在歲數增長的同時觀念也會改變,小時候覺得了不得的事現在看起來也就芝麻蒜皮的小事,不是說變了就一定不好,而是可以以更客觀的角度去看事情,做人也更圓滑,或許這就是長大的好處吧(笑)。究竟有什麼事是小時候不懂或不能體會,登大人後才懂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開始享受獨處

小時候會覺得一個人落單很丟臉,好似自己沒人緣,硬要找個伴陪著,不想一個人出門、一個人吃飯,總覺得沒安全感。長大後隨著歲數的增長能漸漸體會一個人獨處時能靜下心,觀察生活中未曾留意的事物,享受一個人的自在,比起參加乏味的聚會倒不如自己窩在家看影片來的愜意。

圖片2

圖片來自:thoughtcatalog.com

· 懂得避免衝突

以前對於是非對錯劃分的清楚,堅持原則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即使得罪人也不怕。長大後變得圓融,明白很多事不一定要求個結果,只要在過程中問心無愧即可,這也是為什麼想起小時候的事情是總會笑笑帶過。

圖片3

圖片來自:thoughtcatalog.com

· 知道什麼是朋友

一起玩的朋友可以很多,但能一起共患難的朋友不多,朋友重質不重量,不是數量多就代表朋友多,在茫茫人海中要成為朋友不容易,再成為知己更難,所以你明白如何分辨好友,可以清楚知道誰待你如家人,而你們視彼此為最重要的存在。

圖片4

圖片來自:thoughtcatalog.com

· 重視隱私

還記得小時候要能跟朋友分享手機內容才是換帖的證明,但長大後才明白尊重一個人不是窺探他的隱私,而是給予信任,沒有一個人喜歡無隱私的感覺,任何人都有不想對他人說的話,等他想說時在旁靜靜的聽,等自己想講的時再開口就好。

圖片5

圖片來自:thoughtcatalog.com

· 願意分享

以前會分值不值得、願不願意,在對他人慷慨的同時會覺得自己在做好事,但真正的分享是不求回報的,只要能看到一抹微笑跟你說謝謝就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而且由衷替對方開心。

圖片6

圖片來自:thoughtcatalog.com


雖然小時候總急著長大,長大後又想回到小時候,但每個年紀都有它的好與壞,就讓我們享受變老的過程吧~(咦?)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ought Cata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