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小朋友向任天堂道歉》背後的理由很有教育意義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可能因為一時疏忽不小心弄壞遊戲機。一般人平常碰到這種事可能就只是單純送修,不過日本有一位八歲小男孩在送修時還附上道歉的紙條,有些人可能會想只是弄壞遊戲機有必要那麼大驚小怪嗎?其實道歉的背後隱含重要的教育意義

 

圖片2

圖片來自:www.nintendo.co.jp

8歲小弟弟寫給任天堂的道歉信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當時這位小弟弟沒把水壺蓋好就放進背包,結果水壺在背包內打翻連3DS也跟著進水。小弟弟在信上寫道:故障原因是因為自己沒把水壺蓋好才讓3DS被水浸濕,他也做好覺悟可能再也見不到總是陪伴他的3DS。甚至用了『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でした(非常抱歉)』這種十分慎重的謝罪句。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illil_/status/693721747443417088

另外也有人認為送修本來就是民眾自己花錢,為什麼還要特地向任天堂道歉。推主回覆:3DS對他兒子來說不只是消磨時間的道具,也是期盼了很久才到手的寶物。發明出這麼棒的東西,任天堂在兒子眼中簡直可說是有如神一般的存在。然而自己卻不小心弄壞了,所以會想道歉也是出於珍惜3DS的心情。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llil_/status/694054019833032704

後來收到任天堂通知說3DS本體必須進行更換。但還不知道能不能救回妖怪手錶的存檔資料,想到遊戲中和他一起努力的妖怪朋友、以及體驗過的物語可能就這樣化為烏有,讓他忍不住傷心落淚。於是有其他網友建議可以把3DS內SD記憶卡的資料備份到電腦。

圖片6

圖片來自:4gamer

果然從小培養愛物惜物的觀念很重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g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