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動畫》觀眾早就習慣角色每週的長相都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middle-edge.jp

動畫人物的設定畫雖然是由「人物設計」這個職位的動畫師所負責,不過影響每話角色外表最大的還是作畫監督,由於每位作畫監督個人特色都不同,因此在手指、五官輪廓等部位都可以找出差異。像是美少女戰士、遊戲王等集數多的動畫特別明顯。很多作品就算作畫監督不同,基本上還是可以認出是同一個人,但你有看過每週都長得不太一樣的角色嗎?對90年代的觀眾來說這些根本是家常便飯。

宇宙騎士BLADE(日本播出期間:1992年2月18日-1993年)

90年代動畫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宇宙騎士BLADE這部科幻動作片,人設雖然只有TOlllO、佐野浩敏這兩位,但角色作畫監督包括世良武、室井聖人、藍葉古卯、敷島博英、加藤茂、猫野乃々美、井口忠一等人,其中不少作畫監督也兼任機械作畫監督。有這麼多位作畫間都參與,難怪會創造出如此多變的風格。

機器人至少還能從顏色辨認出這是同一件機體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MBMxGOZYLo

但女主角如月亞紀也差太多了吧!甚至會懷疑她是不是有去整形(誤)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iki_sergeant/status/439576943147507712/photo/1

另外一個例子告訴我們作畫對一個角色的影響有多深遠

魔神之骨動畫12話,特別請來角色原案村田雄介老師擔任部分作畫,基爾巴德看起來更有美少年的感覺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tton4014/status/478838272517361665/photo/1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jinbone_anime/status/478527343250513920

七龍珠系列動畫的從七龍珠Z~七龍珠超也有不小的改變,七龍珠Z角色的耳朵特別顯眼。

七龍珠Z人設分別由這兩位擔任:前田實(1~199話)、中鶴勝祥(200~291話)

圖片6

圖片來自:4chan

繼GT後相隔18年的新作動畫七龍珠超

人設直接由原作者鳥山明親自擔任,另外一位則是山室直儀。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每週作畫都不同其實很適合玩大家來找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