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聲優歌手先驅《林原惠》談現今聲優界的風氣

圖片1

圖片來自:orehoka.seesaa.net

近年來由聲優所形成的熱潮可說是相當驚人,不但有許多聲優相關的見面會等活動,一般大眾的知名度與曝光率也逐漸提升。去年LoveLive!女性聲優陣所組成的人氣團體「μ's」更達成紅白出場的壯舉。原本聲優是比較偏向幕後的職業,不過如今必須能歌擅舞已經成為聲優的必要條件之一。針對現今的聲優界,知名聲優林原惠也在「声優Premium」這本書的訪談中談到個人看法。

林原惠(常被尊稱閣下)

今年49歲的林原惠出道滿25年以上,以精湛多變的演技著稱,能夠駕馭各種不同性格的角色。同時她也是一位歌唱實力深厚的歌手。唱過通靈童子、秀逗魔導士系列等膾炙人口的動畫主題曲。身為90年代聲優歌手先驅的林原惠,曾經創下各項Oricon紀錄:首次打進Oricon單週前十名的的聲優個人單曲就是「Give a reason」(秀逗魔導士NEXT主題曲)。接著『SPHERE』這張專輯也是史上首次進入前十名的聲優個人專輯。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Give a reason」

林原惠配音過的角色

新世紀福音戰士:綾波零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亂馬1/2:女亂馬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秀逗魔導士:莉娜因巴斯

圖片5

圖片來自:www.dreampass.jp

本季林原惠還擔任潮與虎最終BOSS白面者的聲優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声優Premium」

對於現今聲優界的偶像風氣,林原惠則是表達了擔憂之意。畢竟聲優應該是一份可以長期持續下去的工作,然而現在卻多了期間限定的要素。新人往往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被拱上舞台、從事各方面的活動而走紅。但現在世代交替的速度非常快,就算新人現在獲得了一定的人氣與地位,但三年後有可能又被下一批取代。因為多得是年輕貌美又便宜的新人聲優,業界方面也抱持薄利多銷的心態不打算栽培新人。她並不是要全盤否定業界的現狀,只是會擔心將來的發展。而林原惠也對部分會用心交流、認真思考的後輩表示肯定。

最後關於90年代製作的動畫,林原惠認為:「當時業界充滿著向上心,現在卻很難有新的突破,大多給人一種類似○○的感覺。例如類似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故事、類似綾波零的角色。希望未來有機會參與真正的原創作品。」

這本談90年代聲優熱潮的書還包括椎名碧流、國府田麻理子、緒方惠美、宮村優子、金月真美、井上喜久子、日高範子等大咖聲優訪談。

圖片7

圖片來自:amazon

特別是女性聲優界競爭非常激烈,某些女聲優可能只配過幾部動畫就從此默默消失了…能夠像林原惠閣下這樣在聲優界屹立不搖的確相當不容易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dnav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