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讀到飽下架大量漫畫》太小看日本的○○放題文化?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本月初日本Amazon讀到飽服務「Kindle Unlimited」擅自下架大量講談社漫畫,導致講談社發表聲明表達嚴正抗議,更在出版界掀起一股不小的波瀾。究竟是什麼原因才讓Amazon與講談社合作關係生變,根據記者津田大介、西田宗千佳、律師福井健策、以及現任出版社社員的對談節目內容,就如外界猜測的一樣漫畫讀到飽的成本遠超出Amazon當初所預期的數字。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亞馬遜電子書讀到飽服務「Kindle Unlimited」8/3起在日本上線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只要月付980円就能盡情閱覽12萬冊以上的日文書、240部雜誌、120萬冊以上的外文書。沒想到本服務才在日本開放沒多久,Amazon就單方面縮小可閱覽書籍範圍,特別是不少漫畫都遭到刪除。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goo.ne.jp

講談社針對Amazon下架事件公開聲明文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odansha.co.jp/

記者津田大介、西田宗千佳、律師福井健策、現任出版社社員對談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originalnews.nico/1161

根據此對談節目,日本的出版文化和其他國家不同。歐美國家的電子書以小說等文藝書籍的比例居高,日本則是非常盛行漫畫、雜誌、寫真集等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閱覽的書籍。再加上Kindle Unlimited包含「書籍被閱覽過後Amazon必須支付和賣出電子書瞳等的金額給出版社」、「只要翻閱該書的10%內容就算是閱覽過一整冊」兩項條件,這些都是增加Amazon成本的原因。

節目對談內容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originalnews.nico/1161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originalnews.nico/1161

或許Amazon真的太小看日常生活中早就充斥「○○放題(~到飽)」的日本人惹?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漫畫讀到飽的服務在日本應該就像請大胃王參加吃到飽比賽的感覺吧(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マゾン読み放題サービスで一部配信停止出版社反発「憤っている」消費者置き去り「課題残す手法」Kindleアンリミテッドに限界はくるの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