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Winehouse 艾美懷絲 爵士樂上的一顆星星

圖片1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到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的歌,是在十九歲那年﹝遠望…﹞自己一個人隻身前往美國完成為期一個月的遊學計畫,當時與黑人家庭同住,我的室友也就是他們家的女兒,就是用這首艾美懷絲最有名的”Rehab”來當鬧鈴﹝通常鬧鈴的音樂最後都會被我討厭,但這首卻例外…﹞,所以對於這首歌,再熟悉不過了。

知道這噩耗是那天在臉書上,看到饒舌歌手Witness 放在塗鴉牆上的華盛頓郵報文章,大家也紛紛以驚呼口吻回應這驚人消息,或許早就有耳聞Amy Winehouse已經染上毒癮,只是沒想到還是敵不過毒魔,這麼年輕﹝27歲﹞就離開了音樂界,在音樂史上短短幾年就寫下句點。

▼第一次聽到聲音,想像會是個壯壯的女生,但本人和聲音完全無法搭上啊。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十三歲拿到人生中第一把吉他,十四歲開始創作,曾在爵士樂團中擔任女主唱,03年在英國發行第一張專輯《FRANK》獲得好評,06年第二張專輯《BACK TO BLACK》獲得六項葛萊美獎提名,五項大獎,包括最佳新人,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等,其中最紅的《Rehab》也紅到世界各地。原本還在路至中的第三張專輯,因為如此可能無法完整呈現了。最引人注意的,也是她著名的特色蜂窩髮型﹝我覺得還有那顆痣...﹞,成了她的個人標誌。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說了這麼多,不親耳聽聽是不會懂得,沒有很喜歡爵士的我,卻會被她的聲音吸引,如果你還沒聽過她的歌,就快來聽聽吧!

先來我最愛的兩首,真的會被她的聲音迷住。

▼Amy Winehouse - Rehab

▼Amy Winehouse - You Know I`m No Good

現場演唱實力根本跟CD一樣啊

莫妹妹最後要說:聽完了,是不是很棒的聲音﹝讓我回憶起當年的美國時光...﹞,只是再也聽不到了,只希望這樣的犧牲能夠帶給還活在世上卻困在毒癮中,那些有才華的人們一個警惕,快清醒吧!好好享受生命,繼續創作更好的音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