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RS4 125 高層次精品級小排氣量仿賽車

圖片1

繼上一次介紹的Honda CBR 125R之後,優質細膩的頂級小型仿賽車又來了。雖然是小排氣量引擎的車種,但整體的格調可一點都不渺小。甚至是原廠為了要開拓年輕新手消費族群的市場,而相當專注且用心設計的小跑車。最早有這樣概念的大概就是07年前後推出的YAMAHA YZF R125吧!之後再加入上述的Honda CBR 125R.....等。

由上到下裡裡外外都充滿自家品牌大排氣量車種的格局,且原廠也都願意下放許多先進高檔的製作技術或配備在入門的車款上。現在則又出現Aprilia RS4 125這部小型仿賽車。

原廠就配置了內徑41mm的倒立式避震前叉,和300mm直徑的煞車碟盤,以及對向四活塞的煞車卡鉗。

圖片2

Aprilia RS4 125的外型設計幾乎是將自己的老大哥1000c.c.的RSV4照單全收。只是名稱中的4是指四行程的意思,而不是如同RSV4中的4,代表V行排列4汽缸的意思。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引擎採用水冷DOHC雙凸輪軸四氣門和一般小排氣量市售車中相當少見的「乾式油底殼」的設計,這可是以往在賽車場上的賽車才會採用的方式。並且在10,500rpm時可輸出15hp最大馬力和8500rpm時則可輸出1.12kgm的扭力。

圖片4

功能資訊齊全的LCD儀錶板當然是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

圖片5

以下三張圖則是曾經在MOTO GP和WSBK比賽都有過優異表現,並且有羅馬皇帝之稱的Maxi Biaggi車手的賽車特仕版。

圖片6

.

圖片7

.

圖片8

各位也可以比較一下,下面這三張圖就是Aprilia仿賽車中的大頭目,1000c.c.的RSV4車型,是不是和Aprilia RS4 125相當相似呢!

圖片9

.

圖片10

.

圖片1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oro.miotragu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