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Lighter 打火機》無火無油只需要一點電力而已

圖片1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其實我用傳統打火機的時候都還是會有一點怕怕的,因為滑那個滾輪的時候,都好怕火點著就會燒到我的大拇指(囧)。後來有出現改良版的打火機,是不需要先滑那個滾輪,直接壓下點火的按鈕就可以了,但是火本身就蠻危險的,大家都會擔心小朋友玩打火機,萬一不小心燒到自己怎麼辦。現在有一種安全度提高許多的打火機,它的名字叫做 ArcLighter,這個打火機沒有火也沒有油,只要一點電力就可以將東西點燃了。

圖片2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ArcLighter 打火機的設計動機,是希望幫蠟燭點火的時候能夠更快也更安全,想讓它取代傳統的點火器(上圖左),當然也可以取代普通的打火機跟火柴。它的點火原理是利用兩側的陶製電極,製造出一個小電弧,碰到這小電弧就跟碰到火一樣,會讓東西燃燒,為了讓危險減到最低,這電弧口設計得還蠻小的,來看看小電弧的樣子。

ArcLighter 製造出的小電弧

圖片3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再放大

圖片4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這個小電弧雖然比真的打火機火焰小很多,不過它的熱度卻比火焰熱得多,因此可以快速點燃各類物品,必須將物品直接碰到小電弧才會點燃,所以如果要燒的東西面積太大,又不能折的話,可能就不適用了吧?這 ArcLighter 打火機有一個很棒的優點,也就是可以垂直點火,不像普通的打火機,如果垂直點火會燒到手啦(燙燙燙),因為火往上啊。

垂直點火

圖片5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來介紹一下 ArcLighter 打火機的規格,它的高度為 200mm,直徑為 18mm,打火機身是防火防熱的(當然摟),為了安全,需要連續按三下電源按鈕,小電弧才會出現,這樣就不怕不小心按到。ArcLighter 有內建的充電電池,機身上有充電指示燈,沒電的時候,只要將它插回像飛碟形狀的充電座就可以了。

充電座

圖片6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ArcLighter 打火機還有另一個安全機制,就是通電後 8 秒會自動關閉,不然怕使用者忘記關就放在桌上了。而因為不是使用火焰,ArcLighter 的頭部並不會發熱,就不會燙到(除非去摸到小電弧 Orz)。它目前的預購價是美金 $40 元,約台幣 1,248 元,現在買的話 11 月會出貨。

連牙籤跟瓦斯爐都可以點燃

圖片7

圖片來自:kickstarter

我覺得 ArcLighter 看起來好像迷你電擊棒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tr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