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打電動》能夠提升外科醫師的手術技術,經常用手機傳訊息的醫學生反應更加快速。

圖片1

圖片來自:SA Gamer

外科實習醫生Saied Froghi會在休息時間打電動,像是《世紀帝國》(Age of Empires)和《最後一戰系列》(Halo),然而玩遊戲並不妨礙他的進步,投注於遊戲中的時間不但不是浪費,反而有助於提升手術技巧。透過遊玩電子遊戲可以提升人們的手部靈活性、加快反應速度並訓練專注力,事實上,打電動甚至可以做為外科醫師進行手術前的「熱身運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打電動和進行手術的過程類似

以腹腔鏡手術為例,操作並不直觀,醫生必須雙眼盯著螢幕,維持手部動作與螢幕中的動作同步來進行手術,這與玩足球遊戲時的情況類似——透過遊戲的「鍛鍊」,有助於增進醫療人員的手眼協調程度。

圖片2

圖片來自:BBC News

 

常用手機傳訊息的醫學生反應更快

一項針對100名醫學生的調查顯示,頻繁使用手機的醫學生與輕度使用者之間的手部靈活度並沒有什麼明顯差異,但常用手機傳訊息的醫學生反應速度更快

圖片3

圖片來自:Mail & Guardian

 

使用任天堂遊戲技術完成手術

英國整形外科醫生Paul Cowling在twitter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述說一位年輕醫生利用他玩任天堂遊戲的技術(Nintendo skills)作為輔助而得以順利完成手術。

 

當然,光會打電動可是無法成為醫生的,最重要的是紮實的知識與技術,並透過反覆不斷的訓練與實踐才能令技巧更進步。

( ̄▽ ̄)/ 遊戲只是輔助,不是打電動超強就適合當醫生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