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傲慢與偏見》幕後秘密 原來達西先生根本沒下過水?

圖片1

圖片來自:www.fanpop.com

要說《傲慢與偏見》這種古典小說為什麼讓女孩子們瘋狂~儘管本身就是名作,但是個人以為讓熱潮持續至今熱度不退,理由之一絕對與1995年柯林佛斯所扮演的達西先生在《傲慢與偏見》的火苗上加了好幾桶的油脫不了關係(笑) 去年達西先生身穿白襯衫從水中上岸依然被選為英劇經典畫面第一名,更影響了95年後眾多《傲慢與偏見》的衍生劇。今年是95年版《傲慢與偏見》的播出20週年,BBC主動向觀眾揭開了更多這部迷你影集之前不為人知的幕後花絮。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就是這「出水達西(?)」場景讓少女也瘋狂

之前小狄曾經寫過《傲慢與偏見那著名的一幕 連達西先生都想不透why》,除了連主角柯林佛斯本人都想不透為什麼這一幕這麼吸引人,其實關於這段下水戲還有另一個秘密,那就是~

下水的根本就不是柯林佛斯啊!

圖片2

圖片來自:velvetlimelight.com

當初劇組的保險公司拒絕讓柯林佛斯本人下水而要求這一幕由特技演員來,理由是擔心髒水可能帶有什麼致命的疾病。柯林佛斯的戲是在室內水槽拍的,但就算保險公司已經設想得如此周到......他在拍這幕戲的時候還是撞到了自己的鼻子,把導演嚇得半死,一度以為這部戲要吹了柯林佛斯得去整形而所有達西先生的戲份都要找人重拍。

▼後來英國人不但在公園裡立了個水中達西先生的塑像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nationalpost.com

▼在影集《珍愛奧斯汀(Lost in Austen)》中,女主角是《傲慢與偏見》的影迷,於是她特地要求達西先生身穿白襯衫跳進池塘裡.......

圖片4

圖片來自:booksandstuff-kstar.blogspot.com

▼還有在最新的《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中,我們也有看到疑似誰穿著白襯衫跳進池塘的片段(27秒處)

柯林佛斯在整部影集中與Jennifer Ehle(飾演伊莉莎白)所拍的第一幕戲,就是達西先生第一次求婚,而伊莉莎白拒絕他的場景。飾演達西情敵「韋克漢」的Adrian Lukis後來表示:他們倆人那時候幾乎不認識彼此,但是卻表現得超乎想像。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剛開始選角時BBC還收到許多觀眾的抗議,覺得這兩個演員不足以演出這兩個角色,後來證明書迷們也是會看走眼的,柯林佛斯甚至與Jennifer Ehle假戲真做了一段時間。不過在那時,現實生活可比《傲慢與偏見》還要來得戲劇性得多。柯林佛斯剛和加拿大女友分手,在剛開始拍戲時曾一度消失在加拿大,幸好製作人堅持要他演這個角色,好不容易才將他勸了回來。

貝奈特家5個女孩的選角

▼為了選出符合5個姊妹角色的演員,選角指導幾乎找遍全英國所有15-28歲的女演員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大姊珍由Susannah Harker飾演,巧合的是她的媽媽Polly Adams 在1967年的BBC影集就曾經演出過一模一樣的角色了!而且她當時已經懷孕了,但是用衣服把懷孕的身型遮演得很好。

圖片7

圖片來自:emmasamuel.blogspot.com

▼小妹莉迪亞的演員Julia Sawalha演出理論上只有15歲的莉迪亞,但是其實她當時已經25歲了。導演還擔心「他看起來甜美乖巧又低調,演出莉迪亞是不是有點不太對?」

圖片8

圖片來自:janeausten.wikia.com

▼當年21歲的Emilia Fox演出達西的妹妹喬治安娜

圖片9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Emilia Fox自2004年起演出《Silent Witness》現在已經一演11年了!喬治安娜是Emilia Fox的第一個角色,而對當時還是大學生的她來說,這次演出原本只是「去鄉村打個工」。

▼《Silent Witness》中的Emilia Fox

圖片10

圖片來自:www.grimsbytelegraph.co.uk

▼以及,韋克漢先生本來是要由《Sherlock》中的Rupert Graves演出的

圖片11

圖片來自:buzzfeed.com

你看完以後有沒有覺得更了解BBC《傲慢與偏見》這部影集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