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表示2023年後V12引擎將面臨存亡挑戰

圖片1

V12引擎,在許多車迷的心中被視為內燃機引擎的終極形式,除了優異的性能之外,也因為極佳的運轉平順度而被使用在一些超豪華轎車例如《BMW M760i》或者《Rolls-Royce》車系上。但是隨著世界各國對於車輛排放標準的提高,大排氣量、多缸數的內燃機引擎正面臨著艱鉅的生存難題。BMW動力系統研發總監Michael Bayer近日接受英國車媒Top Gear的訪問時,就表示旗下的V12雙渦輪引擎要通過下一期的歐洲排放法規應該不是問題,但是在2023年之後,恐怕就有難度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Rolls-Royce品牌旗下清一色搭載V12雙渦輪引擎

隨著Mercedes旗下S-Class的V12車型已經停產,代表市場上搭載V12引擎的豪華轎車只剩下BMW,而這也可能會將原本有意購買V12車型的Mercedes客戶吸引至BMW 7 Series。自從第二代7 Series開始,BMW就提供了V12引擎車型,在長年的研發之下,其V12引擎的技術已經能夠說是爐火純青,無論是性能、妥善率或是運轉精緻度都難有對手。

圖片3

▲M760i是7 Series的性能標竿

雖然7 Series並非BMW的主力車款,V12車型的銷售占比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可否認搭載V12引擎的頂尖車型確實擔當著品牌光環的角色,因此BMW接下來仍然會投注心力在保住這具V12引擎,以維持其在超豪華轎車市場上的地位。不過,在環保法規的限縮及壓力之下,BMW也積極的發展電動科技來對應,只不過對於高端客層來說,能否接受排氣量相對小的Hybrid車型又或者是全電動的超豪華轎車恐怕還是個問號。

圖片4

▲V12車型一向是BMW品牌頂尖車型的象徵

 

圖片來源:BM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