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My Eyes 請當我的雙眼 App》不費吹灰之力就幫到失明的朋友

圖片1

圖片來自:bemyeyes.org

我本身沒有失明的朋友,但是我在捷運站常常看見站務員在幫他們,而我自己也有幫過他們,但是我在幫之前,都會先開口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助,得到允許之後我才會行動,因為我老媽跟我說過,也許我是想要主動幫助別人,但是有些人並不願意被幫忙(不是只針對失明的朋友),反而會惹對方生氣,所以一定要先問過對方才行。最近出現了一個 app 叫做「Be My Eyes(請當我的雙眼)」,就是讓大家可以輕鬆地幫助需要援手的失明朋友們,一起來看看這個 app 是如何操作的吧。

Be My Eyes App 首頁

圖片2

圖片來自:bloter.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首頁,使用這個 app 的人,要先選擇「I am sighted(我可以看見)」或是「I am blind(我失明)」,這會決定你是幫助者或是被幫助者的角色。如果你是幫助者,只要有失明朋友需要幫助,你就會收到手機的提示訊息,但是不要有壓力,如果你正在開車或是正在忙,就不要接受,會有其他有空的幫助者接受任務。如果是失明的朋友,選擇「我失明」之後,只要需要幫助,都可以呼叫幫助者。講到這裡,大家的腦中有沒有跟我一樣出現一個大問號?失明的朋友要怎麼按「我失明」的選項呢?別擔心,很多失明的朋友使用 iPhone 都沒有問題,因為 iPhone 的 iOS 系統本身就有照顧到失明、聽力受損、肢體障礙與文盲的手機使用者。例如失明的朋友,可以利用 iPhone「輔助使用」選項裡面的「VoiceOver 螢幕讀報器」、「Siri」和「聽寫」這三個內建功能,幫忙打字、讀出文字和執行 app。

幫助者的頁面

圖片3

圖片來自:bemyeyes.org

幫助者的頁面中,會紀錄你幫助了幾個人(中間左方的數字),和你得到的點數(中間右方的數字)。數字下方那條橫槓,是你的點數收集器(好像打電動喔 XD),只要你收集滿了一整槓,就可以升級。最下方的三個數字,最左邊是幫助者的總人數,中間是失明朋友的總人數,右邊是今日受到幫助的總成功次數。

順手的幫助

圖片4

圖片來自:mashable

盲人朋友們在生活上有時需要很多幫助,但對我們來說只是順手的幫助,很簡單。例如上圖,當他們用聞的分辨不出來牛奶到底有沒有過期,就可以呼叫幫助者,只要幫助者接受任務,就會自動進入視訊通話功能,失明朋友可以將手機對準牛奶盒,而幫助者可以透過語音告訴他這牛奶是否已經過期,真的很容易。語音對話也會被顯示成文字,出現在螢幕上方(如下圖)。

範例一

圖片5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Has the milk expired?牛奶過期了嗎?」

「No, you have two more days.  還沒,還有兩天。」

範例二

圖片6

圖片來自:itunes.apple

「Which one is tomatos?哪一個是番茄?」

「The one on your right.  在你右手邊的那一個。」

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好事,難怪這個丹麥團隊設計的「Be My Eyes」app,一推出就爆紅了,不管是幫助者還是受幫助者,雙方人數都持續增加中。

載點

i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emyey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