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爭議台詞》廣島燒是不恰當的用詞?

圖片1

圖片來自:anibin

夏番《Charlotte》從開播之前就因為麻枝准的大名受到不小的矚目,播出後更是讓不少鄉民積極考察故事中的伏筆。然而第8話卻因為一句「廣島燒台詞引起激烈討論。其實廣島燒在日本算是一種相當敏感的用語,對廣島人來說御好燒就是御好燒,沒有廣島燒這種玩意。

第8話主角有宇和Sara Shane在御好燒店內用餐

圖片2

圖片來自:anibin

一開始Sara Shane想吃的是一種關西風的炒麵御好燒「モダン焼き」,結果有宇卻說:「如果廣島燒可以的話,我想普通的御好燒店應該就有賣了。」「モダン焼き」和廣島風御好燒的確很常被搞混。

這段劇情一播出讓許多廣島人不禁吐槽才沒有廣島燒這種東西咧!

圖片3

圖片來自:anibin

在店裡面點的廣島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來自:anibin

以前某個在廣島舉辦的活動還特別提醒主持人千萬不要說廣島燒

「廣島燒」很容易激怒廣島人這件事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在網路上討論過不少次。雖然廣島以外的地方的確會使用廣島燒,但廣島人並不會將廣島風御好燒省略成廣島燒,無論是關西風或是廣島風在廣島一律稱為御好燒。用廣島燒會讓廣島人覺得很不自然。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anige-sokuhouvip.com/blog-entry-8333.html

關西風御好燒

圖片6

圖片來自:r.gnavi.co.jp

廣島風御好燒

不同於關西風御好燒將食材混入麵糊中的做法,廣島風採用堆疊材料的方式,因此口感吃起來也是大不相同。

圖片7

圖片來自:kunihiro.net

這次的事件不但可以讓人進一步了解日本飲食文化,剛好肚子也餓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レ的ゲーム速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