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教學《Banksy》慘遭碎紙刑的名畫「拿著氣球的女孩」碎碎平安掌心版,快來碎一波吧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2017年獲選為英國人最喜愛的藝術品拿著氣球的女孩Girl with a Balloon,在2018年10月5日於倫敦舉辦的蘇富比當代藝術夜間拍賣(Contemporary Art Evening Sale)中,作為全場壓軸,以86萬英鎊(含佣金104萬2,000英鎊)落槌,同時間畫作卻發出異樣聲響,作品下半部被內藏的刀片宛如碎紙機般裁切成一條一條,全場傻眼,整個藝術圈,乃至於全世界都大驚,然後是隨之而來的爆紅與價值狂漲——不只拿著氣球的女孩,整個世界都被Banksy了!既然畫廊版的買不起,手作達人「knoptop」就來教大家如何利用簡單的材料DIY,在掌心重現《拿著氣球的女孩》慘遭碎紙刑的一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慘遭碎紙刑的名畫《拿著氣球的女孩》

藝術品競拍到了壓軸時刻,拍賣官——蘇富比歐洲區主席Oliver Barker落下成交槌。這時,位於電話競拍座旁,掛在牆壁上的《拿氣球的女孩》畫作下半部卻開始「自我摧毀」,碎成了一條一條,在場的蘇富比員工及賓客全都傻眼,有些人甚至不可置信地笑了出來。

之後,Banksy在網路上分享了一段「新作介紹」——穿著帽T的男子在畫框上安裝了碎紙機,並用手機記錄下拍賣會現場的片段。他引用畢卡索(Picasso)的名言:「對破壞的嚮往,也是一種對於創造的嚮往。」 (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

圖片2

圖片來自:W Magazine

Banksy的「自毀畫作」舉動被視為對資本主義消費藝術的行徑做出的諷刺與反擊,然而這個「行為藝術」反而賦予了該畫作更高的價$值$。

 

來玩梗ヾ(´ε`ヾ)

這次的事件既然紅遍全世界,當然要立刻來玩梗啦~*

▼麥當勞:看,馬鈴薯碎成薯條,我們從1949年就在這樣做惹!

圖片3

圖片來自:facebook@McDonald's

▼IKEA:為了增加價值…快!拿把剪刀給我。

圖片4

圖片來自:Instagram@ikeanorge

 

DIY《拿著氣球的女孩》碎碎平安掌心版

女孩:「我碎了,我又復原了~」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材料都很簡單,畫框木頭的地方只需要用冰棒棍就能做,機關相當精巧,設計別具巧思,可以重複玩,想換成任何畫作也都可以。

有興趣的卡友不妨自己嘗試動手做做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knoptopbanksyfilmfacebook@McDonald39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