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宣布2018賽季起取消賽車女郎》賽車女郎怒:女權份子別鬧了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 Star

賽車比賽中,除了賽事本身值得關注以外,現場的賽車女郎(grid girls)也是重要的形象宣傳象徵,然而近日籌辦F1(Formula One,一級方程式)的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在官網宣布:從2018年的賽季開始,比賽現場將不再安排賽車女郎,目的在維護女性權益,讓F1的形象更符合現代訴求,不過相對的也讓許多賽車女郎因此失業,她們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此舉無異於侵害她們的工作權,大聲疾呼:「女權團體別鬧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2018年開始,F1沒有賽車女郎了

F1在官網中宣布將結束幾十年傳遞下來的賽車女郎傳統,雖然肯定賽車女郎的存在為F1賽事增添魅力,並讓場面更為壯觀,亦有使贊助廠商與合作夥伴得以展示國家特色及產品的功用,然而是到了該革新的時刻了。

圖片2

圖片來自:NY Daily News

F1認為,如今賽車女郎與品牌價值已難產生共鳴,且這份工作與目前的世界潮流明顯不符,因此決定將從3月25日澳洲大獎賽開始的2018年賽季,全面取消賽車女郎。

圖片3

圖片來自:NY Daily News

 

被視為物化女性的職業

F1之所以取消賽車女郎,據說是因為這幾年遭到女權團體批判「賽車女郎是蔑視女性的設置」,經評估後,F1 CEO「Sean Bratches」表示:「儘管數十年來賽車女郎已成為F1的招牌,但這項傳統已不合時宜,甚至傷害品牌形象」因此決定廢除這項傳統。

圖片4

圖片來自:ABC

圖片5

圖片來自:Sky News

女權團體「Women Sport Trust」力挺F1的決定,並在推特上表示感謝與支持。

圖片6

圖片來自:Women's Sport Trust‏@WomenSportTrust

 

丟掉工作的賽車女郎們怒了

既然不再有需要,F1也開除了所有的賽車女郎,雖然官方將此舉定義為兩性平權的里程碑,但失業的賽車女郎非常不爽,擁有5年資歷的Rebecca Cooper覺得被女權份子害慘了,憤怒表示:「最荒謬的是,這些號稱『為女性權益而戰』的女人們害得我們因此失業。」「為了瘋狂的政治正確,毀了我們熱愛且引以為傲的工作」。

圖片7

圖片來自:Gas2

另一名賽車女郎Michelle Westby表示:「那些人批評我們是空有外貌、沒本事的無腦花瓶,然而事實上大部分的賽車女郎都擁有對於賽車的熱愛與廣泛的知識(這也是工作要件),我本身還會開F1賽車呢。」

圖片8

圖片來自:DriveSpark.com

將性別當成職業門檻就會衍生這類爭議唉,不如增設賽車男孩跟賽車手互動好惹。

不知道這波風氣是否會蔓延到其他賽事或領域呢?例如車展show girl...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utoweekUSANew York Po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