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pot》是一隻最近 Google 員工常常帶出去遛的怪怪狗(盯)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喜歡寵物的人應該很多,但能不能真的養,又是另外一回事。不能養的理由太多了,父母不准、公寓不能養、沒時間照顧...。養了寵物就要珍惜牠,如果真的不適合養,還是不要硬養,不然萬一有一天無法再養下去,麻煩就大了。最近 Google 的員工常常帶一隻狗出去遛,這隻狗被取名為「Spot」,感覺牠過得很好啊,可以常常出去走走。不過... 這隻狗好像哪裡怪怪的 XD,趕快來看看牠的廬山真面目。

Spot 機器狗

圖片2

圖片來自:gizma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隻被取名為 Spot 的機器狗,體重約為 72.5 公斤,是由 Google 旗下的 Boston Dynamics 所製造出來的。其實 Boston Dynamics 之前就有做過幾隻機器狗,給美國軍方做訓練用,不過這次推出的 Spot 機器狗,體型變小,輕巧了許多,它的動作和反應還蠻像真的狗狗,可以走路、跑步,甚至跳躍也都難不倒它,平常 Spot 就在 Boston Dynamics 辦公室裡走來走去,等著員工帶它出去散步,而一到戶外之後,它自己會到處去繞繞,很有趣喔。

Spot 也是室內犬

圖片3

圖片來自:gizmag

Spot 有內建的光達(LIDAR)系統,能夠辨別周圍物體的方位、距離和形狀,讓它自由地到處行動。什麼是光達呢?先來講講傳統的雷達好了,雷達是發射出無線電波,然後電波碰到物體後反彈,就能夠偵測出物體的方位和距離,而光達的原理也是一樣,只是將無線電波換成了雷射光,所以讓我們能夠知道物體更多的細節,也就是說除了物體的方位和距離,我們還能知道它的形狀等等。介紹完光達之後,接著要讓大家看一下,為了證明 Spot 機器狗的厲害,其中一位員工大力踢它一下的動圖。

Spot 被踢之後的反應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Spot 真的好厲害(看呆),它的動作真的很像狗,身體也很強壯的樣子,不過雖然它是機器人,看它被踢還是有點心疼ㄟ,幸好它沒有咬人的功能(汗)。

好想養一隻 Spot 喔,不用清大小便,也不會吵鬧,不會掉毛,可是不知道會不會當機 XD。

Spot 跑跳的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