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Gmail Contacts 通訊錄》即將改版並增加三個新功能

圖片1

圖片來自:darrencrawford

在沒有 email 的年代,大家都是用手寫信,貼上郵票,再拿去郵局或直接丟進郵筒寄出,但是沒有保證對方一定會收到喔(囧),的確會有丟失的可能。有了 email 之後,就方便太多了,不必用手寫信也不必拿去寄,而且對方馬上就能夠收到,而在眾多 email 供應商中,讓許多人或是公司團體愛不釋手的,大概就是 Gmail 了吧,因為它不只有電子郵件的功能,還有透過雲端儲存與修改文件的功能,還能開群組,加上行事曆提醒等等,是個功能多多的小幫手,而最近 Google 公佈了即將改版的 Gmail Contacts 通訊錄外觀,還透露了三個新功能喔。

改版後的通訊錄

圖片2

圖片來自:lifehack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oogle 的產品經理 Sean Purcell 說:「使用通訊錄有可能造成痛苦,尤其是當你著急地需要立刻找出某樣資訊的時候。」因此新版 Google Contacts 通訊錄,就是針對這種問題而設計出來的。新版通訊錄可以讓大家更容易整理聯絡人,並且更輕鬆地更新通訊錄的資訊。除了公佈即將改版的版型(上圖),還有三個新功能要介紹給大家。

新功能一

圖片3

圖片來自:gmailblog

有時候我們已經存過一個聯絡人,但可能因為後來這個人使用了不同的 email,所以我們又將他存了一次,造成我們的通訊錄裡有可能會重複出現同一個人,所以新版 Gmail 通訊錄第一個新增加的功能,就叫做「Find duplicates(找出重複)」,這個功能可以讓大家可以很容易就找出重複的聯絡人(如上圖),然後再點選右上角的「merge(合併)」,就能將資訊整合為一。

新功能二

圖片4

圖片來自:gmailblog

聯絡人裡的資訊(上圖)不可能永遠不變,除了有人會換 email 或換電話號碼之外,也有人會換工作、換居住的地方,甚至換名字 XD,因此新版 Gmail 通訊錄就增加了「自動更新聯絡人資訊」的新功能,如果有聯絡人更新了自己的 Google Profile 個人資料,這資料也會同步在我們的通訊錄裡更新,這樣真的很便利。

新功能三

圖片5

圖片來自:gmailblog

Gmail 新版通訊錄的第三個新功能,是讓我們在聯絡人頁面不只能夠看見聯絡人的個人資訊,還可以看見我們最近和這聯絡人之間的互動,像是寄過的 email 或是有過的會議等等,這就像一種快捷功能,讓我們不必在收件匣搜尋郵件,只要直接選那位聯絡人就可以輕鬆接續之前的互動內容。

突然覺得 Gmail 的第二個新功能可能會產生爭議ㄟ,可能會有美國網友抗議連根本不想聯絡的人也能更新資訊,有點侵犯隱私了,然後可能就要多加個可以封鎖黑名單的功能。等新版通訊錄推出以後,再看看我的猜測對不對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mailb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