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刪除「以圖搜圖、查看圖片」2大功能》遏止盜圖歪風

圖片1

圖片來自:Google

Google以後不能再「以圖搜圖」了?!近日,Google在官方Twitter宣告:未來將從圖片搜尋頁面上,刪除「以圖搜圖」和「查看圖片」(View)2大功能,目的是為了將流量還給來源網站,以及遏止盜圖歪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oogle圖片搜尋功能

2013年,Google對於圖片搜尋功能進行更新,讓使用者在擷取網路圖片時,能夠不必點進原始網站,只要直接點擊「查看圖片」就能全尺寸展開,按下右鍵另存新檔就能直接抓取原圖。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

全球最大圖庫網「Getty Images」認為。Google的這項「便民」策略讓使用者根本不用造訪原始網站就能取得圖片,除了造成來源網站流量、廣告效益嚴重損失以外,也讓盜圖變得更容易,加劇對於著作權的侵害。因此在2016年對Google進行訴訟,經過2年多的攻防後,雙方於2018年2月正式達成和解。

 

移除「查看圖片」、「以圖搜圖」2大功能

Gooogle刪除這兩項功能以後,使用者無法再直接展開「全尺寸圖片」右鍵下載,但並不是完全不能使用圖片,而是必須造訪圖片來源網站才能查看、下載圖片。這樣能讓使用者更能注意到原圖的版權資訊,也使得來源網站的流量不至於無故流失。

圖片3

圖片來自:Google SearchLiaison@searchliaison

不過使用者仍能透過「新頁面」對於圖片進行檢視、下載等動作,或將圖片拖曳到搜尋欄,使用「反向搜圖」來進行圖片搜索。

嗯……這樣真的能有效喝止盜圖歪風嗎?我們繼續看下去。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gle SearchLiaison@searchliaisonGoog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