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之復國運動》機體名稱小秘辛 一個流傳千年的名字「哲罕南」

圖片1

圖片來自:fc2.com

不知道卡友們有沒有觀看本季鋼彈動畫《G之復國運動》呢,這部號稱和鋼彈故事的UC紀元相同時間軸的作品,設定方面是宇宙世紀1000年之後的故事,人類因為戰爭跟資源枯竭,曾經一度面臨滅亡的危機,經過千年之後人類才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科技發展有如黑暗時代一般,各方面技術衰退。

本季的《G之復國運動》富野電波依舊,不過戰鬥方面也算是滿精彩的

圖片2

圖片來自:fc2.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故事中提到,許多宇宙戰艦跟MS都是從「赫爾墨斯薔薇設計圖」找到舊時代技術的復刻方法,其中一台就是亞美利亞軍的「哲罕南」了

亞美利亞軍的「哲罕南」

圖片3

圖片來自:fc2.com

對鋼彈歷史有些研究的人可能就發現了,「哲罕南」(ジャハナム)和過去V鋼彈神聖軍事同盟的「金.哲罕南」(ジン・ジャハナム)同一名稱。

宇宙世紀的最後一部正式作品V鋼彈

圖片4

圖片來自:fc2.com

「金.哲罕南」是V鋼彈的主角胡索.艾文的父親漢考克.艾文在神聖軍事同盟的通稱,他的許多替身也叫「金.哲罕南」。

替身的「金.哲罕南」

圖片5

圖片來自:fc2.com

在V鋼彈的最後戰役「天使之輪攻防戰」裡面,神聖軍事同盟的戰艦リーンホースJr.對敵方進行神風特攻,戰艦上的老兵們為了替年輕一代開創新的未來,將艦上所有年輕人驅離,自行進行神風戰鬥。對有看V鋼彈的鋼彈迷來說,是很難忘記的名場面。

リーンホースJr.特攻

其中,替身的金.哲罕南在特攻的時候說了:

到了這種緊要關頭還不能作上什麼的話,「金.哲罕南」的名號可是會哭泣的!活下去的年輕人們,將會把這個名字作為我的評價流傳給後世啊。

經過了1000年,到底這個相同名字的巧合是單純偶然還是真有關連性,讓一些鋼彈粉絲引發討論,但是在後來,《G之復國運動》又出現了一個讓這種可能性更高的線索。

《G之復國運動》亞美利亞軍的克里姆·尼克

圖片6

圖片來自:fc2.com

在《G之復國運動》第15話,克里姆·尼克曾經提到:

亞美利亞製造的這台宇宙戰專用哲罕南,可是宇宙世紀的成果啊!

由此看來,這個命名和宇宙世紀的關連可能性又更高了。

圖片7

圖片來自:fc2.com

宇宙世紀「金.哲罕南」之名,經過千年仍以MS的名稱為人所知,如果真的是事實的話,也算是個有趣的背後秘辛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plu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