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KIN大炎上《為什麼不以收養代替購買》事實上收養一點都不簡單啊……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知名Youtuber HIKAKIN最近迎接一隻小貓成為家庭成員意外引爆大炎上,原來是動保人士批評他不以收養代替購買,根本是以他的知名度宣傳購買寵物的錯誤觀念!然而另一派日本網友卻覺得日本動保團體對收養的嚴格規定才是一大問題,單身不行、男生不行、未婚同居不行、租屋不行……什麼都不行那該怎麼收養啊!大家又覺得HIKAKIN有沒有錯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HIKAKIN宣布自己養貓了!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身為日本最知名YoutuberHIKAKIN(ヒカキン)最近在影片和推特高調宣布自己開始飼養一隻小貓,然後立刻被動保人士批評以他的超高知名度應該要宣導收養的觀念,怎麼可以去寵物店購買呢?


「生命不是商品」的宣導收養廣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zapa/status/1021333087555235840

不過另一派網友卻吐槽這些動保人士在日本想要收養寵物絕對不是這麼簡單,說到底還不都是動保團體的收養規定太嚴格了!


「一堆人罵HIKAKIN不收養貓咪,然而想要收養貓狗就會發現未婚不行、學生不行、60歲以上不行、租屋不行……」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zapa/status/1021333087555235840

實際調查許多日本動保團體的規定會發現這些網友說的沒錯……


收養寵物通常都需要嚴格的「個別面談」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okyocatguardian.org/cats.html

動保團體在第一步「網路申請」與第二步「個別面談」的階段會詳細調查收養人的個人資料、家庭成員、工作型態、居住型態等等,以下這些條件經常會被拒絕!


「家中有小朋友、單身、男性、未婚情侶、學生、未成年、家中8小時以上沒人、租屋、從未養過寵物、無固定電話……」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nekochan.jp/cat/article/1373

支持HIKAKIN購買貓咪的網友就是認為身為單身男性HIKAKIN想要成功通過審核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那又為什麼單身男性這麼不受動保團體喜愛呢?有一位專門照顧流浪貓的網友解釋:


「我們基本都拒絕未婚男性,因為一旦男生交了討厭貓的女朋友就會輕易棄養,但反過來如果是男生要求女生棄養反而是男生會被逐出家門,女人是很強的」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blog.goo.ne.jp/kuru0214/e/4903dc2ec8a7ef2137a259e988b366d0

( ´_ゝ`)這……這個理論有什麼根據嗎……

(゚д゚)大家覺得HIKAKIN有沒有錯?自己又會選擇購買還是收養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zapa@hikakin5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