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上身安全提升 2019《Formula 3》賽車正式發表

圖片1

藉著本週末《F1》賽事最終站的機會,《FIA》在阿布達比的Yas Marina賽道上發表了明年即將上陣,並且會在2019、2020、2021這三個年度賽事當中使用的《Formula 3》賽車。新開發的F3賽車將會整合目前《GP3》與歐洲的《FIA Formula 3 European Championship》兩大賽事,為全球的年輕車手提供了一個更加完整的方程式賽制。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基本上,新一代的F3賽車可以說是裝了Halo座艙防護裝置的現行GP3賽車,同時也繼續使用3.4升的Mecachrome自然進氣V6引擎。不過,相較於原本輸出約為400匹馬力的GP3賽車,新一代F3賽車將這具引擎的輸出調降至380匹馬力,而這主要是為了讓GP3與F3 European Championship兩個賽事的規範能夠更容易相互整合。

圖片2

▲新一代Formula 3賽車基本上是裝了Halo的GP3賽車。

為了減低F3賽事的開支,也降低F3參賽車隊的參賽成本,新的F3賽車採用了較為傳統的懸吊配置並且沿用大量GP3賽車的架構,包括引擎、變速箱、電子系統、煞車系統與尾翼等等。除此之外,新世代F3賽車最重要的變革在於空力設計。由於F3為統規形式的賽事,車手彼此之間的競爭幾乎全部取決於本身的技術,為了讓車手之間有更多的競爭與超車機會,負責設計車體的Dallara說明他們投入了許多努力在改善前車造成的車尾氣流,避免前車氣流干擾後車前翼的下壓力,進而讓後車能夠發揮應有的彎道性能。

圖片3

▲新一代的F3賽車著重在改善空力、降低成本與提升安全性。

另外,隨著F1採用Halo座艙防護裝置以後,幾乎所有FIA旗下的方程式賽事也開始陸續加上了這個安全裝置。包括《Formula 2》、《Formula E》都開始採用Halo,因此明年的F3賽車當然也加入了Halo來提高對於車手的安全防護能力。只不過,為了降低成本,F3版本的Halo使用了較為普通的材質,所以重量達到了13.5公斤,幾乎是F1與Formula E鈦合金材質Halo的兩倍重。

即便輸出調降、重量增加,新一代的F3賽車仍然能夠在3秒就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也能夠達到300 km/h。過彎G值最高能夠達到2.6G,而煞車的減速G值也有1.9G,整體性能仍然相當出色。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2019 Formula 3賽車尾翼設計

 

圖片來源:Formula 3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