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第4部的敵人變弱了?來看作者怎麼說吧...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官網

最近動畫《JoJo的奇妙冒險》終於也到了第四部「不滅鑽石」了,由於從動畫接觸到這一部作品的朋友也不少,自從動畫進入第4部之後,網路上面開始出現了一些聲音「進入第4部之後敵人變弱了」,這些聲音可以說是歷史重演XD,因此荒木老師過去在創作第4部的留言又被挖了出來,可以看到當時他是在什麼樣的心境下創作的。

《JOJO的奇妙冒險》第四部「不滅鑽石」

1995年荒木老師的留言: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

對於現在的JOJO,收到不少意見反應「進入第4部之後敵人變弱了」,回答都會放在作品裡面,通常是不太想直接回答這些問題的。不過編輯部裡面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疑問,只好在這裡解答。第4部描繪的主題是「人心的脆弱」,只要被看到「心靈脆弱的部分」,運用得當的話也可以成為「恐怖」的替身能力。

 圖片3

圖片來自:JIN115

稍微想了一下,在一部漫畫裡面出現了很強的敵人、接下來出現更強的敵人、再接下來又是更強....最後到底會變得如何呢?這感覺就像是思考宇宙的盡頭一樣。接著我環顧周圍察覺到,真正的強就是「不去做壞事」。

東方仗助除了某個地方有缺陷以外,各種地方都是符合「JOJO」精神的主角

圖片4

圖片來自:JIN115

「做壞事的敵人」具體來說就是擁有「心靈的脆弱」,真正可怕的就是讓這個脆弱化為攻擊的人。

(全文完)

說到心靈的強,當然就是岸邊露伴的「所以我拒絕」橋段了

圖片5

圖片來自:JIN115

這兩則留言是荒木老師在1995年於少年JUMP上面刊載,表達了當年創作的心境,可見有這些疑問的人不只是現在才有,在漫畫連載的時候也不少。

圖片6

圖片來自:JIN115

第4部「不滅鑽石」是在第3部的約10年後,日本的小鎮「杜王町」發生了離奇殺人案,東方仗助跟廣瀨康一等人的不可思議日常生活,在替身戰鬥方面,第3部顯得直接許多,但第4部的替身能力不再是純粹偏重戰鬥能力,特殊性質的替身能力變得更多,戰鬥方式也變得更多元。

不過從留言看來,包含心理、精神戰的層面,應該就是作者荒木在第4部想要強調的事情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