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ra與GAINAX傳債務糾紛》這句漫畫台詞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votecloud.jp

儘管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遲遲沒有下文,但今年庵野秀明以電影正宗哥吉拉得到不少正面評價,被媒體問到新劇場版也沒有透露比較具體的情報。想必新劇場版大概還有得等,或許可以列入有生之年清單(?)。身為話題人物的庵野監督可說是大小新聞不斷,本日稍早前傳出他所經營的動畫公司Khara向東京地方裁判所立川分部提出訴訟,要求GAINAX支付約一億円日幣的欠款。這對近年來缺乏大作的GAINAX無疑是雪上加霜。

GAINAX

設立於1984年的GAINAX曾經在90年代製作過海底兩萬哩、新世紀福音戰士、男女蹺蹺板等名作,2007年推出廣受好評的天元突破,成為機人番的經典之一。2010年《吊帶襪天使》運用大量黃色笑話的美式動畫搞笑風也令人印象深刻。可惜最近五年病沒有特別賣座的動畫,今年也只承包過一部《虹色時光》的業務。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ニマックス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ニマックス

圖片4

圖片來自:メディア・マジック

圖片5

圖片來自:メディア・マジック

「沙漠の騎士(DesertKnight)」

GAINAX近年除了在福島縣設立工作室,同時也積極與沙烏地阿拉伯公司ARINAT合作。製作以當地風土民情為主題的動畫作品。

Khara成立滿十週年

庵野秀明原本擔任GAINAX董事於2006年退社,成立新工作室Khara。鶴巻和哉、摩砂雪等新世紀福音戰士主要STAFF也跟著庵野的腳步跳槽到Khara。新世紀福音戰士版權也歸Khara所有。

圖片6

圖片來自:毎日新聞

GAINAX社長山賀博之和庵野秀明為大學同窗,島本和彥自傳漫畫《青之焰》其中一幕山賀博之心想:「只要有庵野在一輩子就不愁吃穿了!」對照庵野秀明後來離開GAINAX,雙方公司又發生債務糾紛的現實,如今這句台詞看來相當諷刺…

圖片7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QuYmu1FGra

要是擁有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版權,的確可以一輩子都不愁吃穿。可惜天不從人願…

吃老本還有救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庵野監督>経営の「カラー」が古巣「ガイナックス」を提訴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