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soft分析《工口game銷量暴死原因》手遊稱霸&可撸素材太多

圖片1

圖片來自:それは私の妄言だ+

面對不斷衰退的18禁遊戲界,廠商們該出的作品還是得出(不然能怎麼辦?),只是從以往的注重實用性(好撸),走向必須以各種奇葩設定來創造話題、產生賣點來促進銷量的方向。日本18禁遊戲廠商Lunesoft一方面繼續堅持推出新作,另一方面則積極尋找新的可能性。最近Lunesoft在自家Blog上分析工口game銷量暴死的原因,主要有2點——現在是手機大勢的年代,很多年輕人根本就沒在用PC,另一點則是可撸素材更多樣化了,舉凡本子、輕小說、裏番資源都更好取得,不用再拘泥於18禁遊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漸衰退的18禁遊戲

先前我們也曾多次提及,日本現在的工口game市場嚴重衰退,雖然時不時都會有些奇葩作品出現,但對於整體下滑的銷量助益相當有限。面對這種狀況,像是曾打造出知名的《同級生》、《下級生》、《鬼作》等系列作的ELF,還有《11eyes罪與罰與贖的少女》的Lass都已經成為歷史的塵埃,而有些遊戲公司還在困境中努力掙扎、勉強支撐。

圖片2

圖片來自:LaunchBox Games Database

圖片3

圖片來自:Zerochan

Lunesoft則是努力尋求更多可能性,嘗試找出突破點。

 

工口game銷量暴死的原因

除了「都是套路太無聊」還有「盜版防不勝防」等問題以外,Lunesoft分析,工口game銷量暴死的主要原因其實是這兩點:

1、 主要的消費族群(年輕、性慾旺盛的男性,例如獨自生活的學生)現在有PC的很少,大家都靠手機、平板就能活得很愉快了。因為沒有PC的關係,就算朋友向自己推薦超好玩的PC端18禁遊戲,也不可能為了這個就去買台PC。

圖片4

圖片來自:マンガペディア

2、 另一個原因是「可撸素材更多樣化了」,不僅是輕小說尺度大開,現在連一般向的ACG中,美少女福利也是賣好賣滿,在電視上播映的動畫常出現各種裸露、乳搖、和主角進行各式各樣的親密接觸,戰鬥前要嗯哼哈啊補魔力、吃個粗點心看起來像在口O、吃到特別的美食還會爆衣呻吟嬌喘昇天,如果只是想要撸的話,這些素材都比PC端18禁遊戲中的工口橋段更容易取得,也更便宜,根本不用辛辛苦苦自己花大錢花時間慢慢攻略遊戲。

圖片5

圖片來自:にじそく

 

參與手遊開發

12月19日,Lunesoft負責素材製作的手機遊戲《鋼鐵的守護姬兵團》事前登錄起跑,Lunesoft表示,雖然18禁遊戲的銷量慘到1年掉40%,但並不會因此就放棄繼續製作18禁遊戲,只是也想突破現狀,嘗試更多的領域,例如先前曾將《水龍敬樂園》動畫化,接下來也想嘗試更多的相關聯「性」發展。

圖片6

圖片來自:www.lune-soft.jp

我是覺得只拘泥於日本市場也是一大主因,為何不搞好中文化這一塊呢?做出了電腦遊戲,當然就要向愛玩電腦遊戲的市場銷售呀。擔心盜版猖獗的話,可以參考全球狂賣150萬套的《NEKOPARA》銷售模式,至少我是蠻想玩的,也願意花錢購買。 

(。◕∀◕。) 或乾脆開闢18禁手遊的道路算了,你會支持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ルネソフトルネマンと卑猥な仲間達@luneman_etc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av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