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邪惡教學《初級人肉搜索法》出賣你的其實是你的朋友……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rea53-blog-71.doorblog.jp

大家使用社群網站會大喇喇公開本名嗎?就算不寫本名也有許多方法能夠找出真實身分,這就是所謂的「人肉搜索」!日本NHK電視台最近製作許多專題報導呼籲大家重視人肉搜索與網路霸凌的問題,然而報導當中竟然直接介紹人肉搜索的方法,讓網友們吐槽這不是讓更多人學壞嗎!最可怕的在於出賣你的資料的其實都是你的朋友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NHK頻繁報導網路的恐怖文化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NHK電視台最近頻繁報導炎上、人肉搜索、網路霸凌之類的網路議題,除了從心理層面分析霸凌者與被霸凌者,還請律師教學自己要是被肉搜該怎麼辦……


關閉帳號、請網站刪除文章、提出告訴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律師教的方法讓網友們吐槽只會引發更大的炎上事件,不過最令網友傻眼的是NHK竟然直接公開人肉搜索的方法……


以為關閉帳號就沒事了嗎?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訪問一位公審過許多人的肉搜專家,他說即使對方關閉帳號依然有方法查出個人資料……


不到2分鐘就查到一個人的本名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包括推特之類的社群網站雖然都有限制朋友才能觀看的隱私設定,但是這些朋友卻會成為洩漏資訊一大漏洞!


朋友與目標都設定私密帳號就難以肉搜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只要有一位朋友是公開帳號就會成為漏洞!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原理就是不直接搜尋想要肉搜的目標帳號,而是轉而搜尋曾經在文章提到目標帳號的人,例如有人在1月1號說:

「○○○生日快樂」

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目標的生日,接著配合其他資訊就能夠輕易從朋友的文章拼湊出目標帳號的姓名、學校、公司甚至住址!


專家不到10分鐘就查到網友的全部資料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NHK的本意是要呼籲大家小心網路洩漏個人資料,卻被網友吐槽根本在教大家怎麼做壞事嘛!


肉搜專家說「肉搜成功有一種拼完拼圖的快感」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ω・)這麼說起來使用社群網站都很有危險囉?

(〒ω〒)好險我都沒有朋友,根本不用擔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