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NV300》廂型車化身行動工作室

圖片1

具有廣闊載貨空間的貨卡或者廂型車,除了作為行動餐車,或者單純載貨移動之外,還可以有什麼可能?在日前開演的2019年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中,《Nissan》就以旗下的《NV300》廂型車為基礎,植入以《Leaf》電池模組為核心的《Energy Roam》電源系統,打造不僅能夠載運工作器具與材料,同時可以化身行動木工工作坊的概念車,展現行動工作室的概念。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NV300廂型車,搭配Nissan Energy Roam,就可以化身行動工作坊。

這款以NV300廂型車為基礎的移動木工坊概念車,是由Nissan與英國Studio Hardie設計工作室共同合作,運用NV300廂型車的貨艙空間,規劃出適合創意木工的工作方空間。當中包括井然有序的收納空間,還有附帶觸控螢幕電腦的工作桌、活動工作檯等,並將牆面設計為可以固定各式工具的立面。除了展現NV300的出色貨艙空間,也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讓貨艙成為一個可供個人使用的工作坊。

圖片3

▲NV300的貨艙,可以搖身一遍成為工作的空間。

不過,要實際進行工作,尤其是必須使用各種電動工具的木工作業,所必須要面對的,就是電源的問題。為了解決的樣的問題,Nissan為其植入了Nissan為讓電動車電池模組更有效運用,在電池模組衰退,無法勝任電動車所需的充、放電效率後,回收再利用的Energy Roam電源系統,作為工作坊的電力來源,而非一般餐車或者攤販業者常用的發電機。

圖片4

▲電源並不來自車輛本身,而是Nissan推出的Energy Roam電源系統。

Nissan為其植入容量達700Wh、輸出功率可達1kW的Energy Roam電源系統,一方面顧及移動使用的輕便性,另一方面也可輕鬆推動從事木工作業所使用的電動工具。同時,Nissan還在概念車的車頂安裝太陽能發電板,除了可以運用家用插座為Energy Roam電源系統之外,也可運用車頂的太陽能發電板進行充電,實現完全的綠色能源。

圖片5

▲Nissan Energy Roam以汰換下得電動車電池模組,作為電能的儲存媒介。

透過這款概念車,Nissan不但展現了NV300廂型車空間使用的多元性,同時,也將Energy Roam電源系統的應用方式展現在大眾眼前。Nissan表示,Energy Roam電源系統所瞄準的,不僅是電動車電池模組的再生利用方式,也是讓電網電力更有效被應用,並且同步滿足家用休閒或者專業使用的移動電力來源,預計從2019年第一季開始進入歐洲市場販售。

圖片6

圖片來源:Nissa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