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進化史&那些年經典漫畫】我的青春都在這裡面啊…(遠目)

圖片1

第一次用Microsoft office的時間…?這就像問第一次看漫畫是在什麼時候,久到讓人都想不起來了(遠目),總而言之就是學生時期打報告的時候吧,那時打開Word連行距是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書包藏漫畫去學校跟同學交換是絕對不會忘記的(握拳)。既然腦海中的人生走馬燈開始跑起來,那就趁著燈光美氣氛佳,來跟大家複習一下那些年陪我們走過青春的Microsoft Office版本與經典漫畫吧!

※首圖為1990年MS-DOS平台的Word操作介面

 

西元1983年:Microsoft Word 1.0

1983年你出生了嗎?在這一年微軟釋出了在MS-DOS環境下運行的第一個文書編輯器Word 1.0,下圖的DOS介面很多人應該看都沒看過吧,跟DOS介面比起來,在這一年出版的超經典漫畫啊噠噠噠噠噠~你已經死了(指)《北斗神拳》,看過的比例就多超多了吧!

圖片2

 

西元1989年:Microsoft Office 1.0

1989年Microsoft Office這個名稱首度出現,其中包含了Word 4.0、Excel 2.2和 PowerPoint 2.01三個軟體,最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一代的Microsoft Office是針對蘋果Macintosh平台研發的,而不是運作在Windows平台上,這時候的Word介面已經有大家熟悉版本的雛型囉。這一年出版的經典漫畫,則是跟Office一樣持久不退燒,到今年單行本已經出到108集,連載25年打拳沒有極限的《第一神拳》!

圖片3

 

西元1992年:Microsoft Office 3.0 (Office 92)

Microsoft Office 3.0是微軟Windows平台下的第一個Office版本,35歲以上的朋友可能都對Microsoft Office 3.0後來改名的Office 92還有一點印象。最酷的一點是, 22年前Word、Excel、PowerPoint版本建立的檔案,到現在都還能使用~這一年有兩大經典漫畫出版,一部是後來改編成偶像劇在台灣大爆紅的《流星花園》,另一部是熱血青春甲子園安達充的《H2-好球雙物語》

圖片4

 

西元1995年:Microsoft Office 95

Microsoft Office 95是為了Windows 95研發的32位元辦公軟體,除了Word、Excel、PowerPoint還加入了Schedule+、Access、Bookshelf,後面三項老實說我真的沒看過也沒用過(掩面),此時的Office文書處理軟體已經稱霸全球,而同年出版的經典漫畫則是以水溝蓋跑法稱霸秋名山下坡道的《頭文字D》

圖片5

 

西元1996年:Microsoft Office 97

圖片右下角的迴紋針...Office小幫手!!1996年底發行的Office 97是第一個加入Office小幫手的版本,當年大家一定都曾經把小幫手全部叫出來看一遍。1996、1997這兩年出版的《犬夜叉》《遊戲王》《GTO》和持續航海中的《ONE PIECE》,同樣也是每部都要看過的漫畫!

圖片6

 

西元2001年:Microsoft Office XP

Office XP增加了安全模式、任務窗格,並且為了防堵盜版首度加入了必須先啟動才能正常使用的技術。Office XP與下一版的Office2003可以說是一個系列的進化完結,包含2003與XP前的版本,以功能表和工具列為主的簡單工整UI介面設計,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喜愛,但使用上當需要工具列以外的進階功能,就要從功能表一層一層點進去找比較花時間。2001年出版的兩大經典漫畫,一是被網友票選最接近神作的作品、劇情既殘酷又溫馨的《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另一部是持續激戰屍魂界的《BLEACH死神》

圖片7

 

西元2007年:Microsoft Office 2007

以嶄新面貌登場的Office 2007,曾經讓從Office XP或Office 2003跳到Office 2007版本的朋友,經歷過一段找不到功能在那裡的陣痛期,大幅改變的Ribbon功能區,滑鼠點到哪種物件就會切換對應的功能,不僅使用上更便利,功能區還會隨著視窗大小做收起或展開的動態改變,一定要提超好用的Smart Art工具,讓當年設計苦手的人做圖表省下好多時間,習慣了之後發現Office 2007的UI設計的確更直覺更人性。這一年對所有漫畫迷來說也向是重獲新生的一年,以為要等孫子燒才看得到、說好不提的《Hunter × Hunter》261話,奇蹟似的在2007年10月結束1年8個月的休刊期重啟連載!(不過之後作者依舊常常外出取材…)

圖片8

 

西元2009年:Microsoft Office 2010

作為新一代的進化版本,Office 2010進一步改善使用者介面,看上去更簡潔,Office 2007中的圓形office圖示也被取代為方形選單按鈕,Smart Art加入了更多新樣式,另外最令我大推的就是非常非常好用的去背工具。這一年開始連載的則是現在漫畫界的大勢作品,即將推出真人電影版,巨人之謎尚未解開的《進擊的巨人》

圖片9

 

西元2013年:Microsoft Office 2013 & Microsoft Office 365

同年推出了盒裝版Office 2013與雲端版Office 365,其中Office 365可以說是帶來劃時代的改變,與以往買斷軟體的方式不同改用月租/年租計費,同時具有跨裝置、共同編輯、版本永遠、無限大雲端空間最新四大特色,無論版本永遠最新是否也代表Office 365將成為未來單一的Office版本名稱,可以預見Office 365都將在未來成為Office經典版本,而同年發行的漫畫有哪些將同樣在未來成為經典,就請大家一起來預測一下吧~

圖片10

 

1983到現在一轉眼就過了31年,陪你渡過青春的Office版本與經典漫畫是哪些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