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ni Zonda R 賽道最速幽靈戰神

圖片1

說到賦有強烈的賽道精神「Only For Track」(只要有競賽的設計精神即可,並不一定只能奔馳於賽道上)的車種,就不得不提到素有幽靈戰神之稱的Pagani Zonda R,這部由小規模的手工車廠,所製造而來的超級跑車。

搭載來自具有750hp馬力的AMG 6.0升V12的引擎,再加上僅僅1070kg的車身重量,優異的重量馬力比,也是創造出優秀動態表現的原因之一。

圖片2

雖然名稱依舊帶有Zonda的字眼,但為了有更出色的操控表現,其實Pagani車廠可是重新開發底盤尺寸和車身空力套件。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甚至可說是由市售量產車進化為比賽廠車的一部車款。

圖片4

雖是小規模手工車廠,但大量採用碳纖維的車體架構的製作方式,則和其它的一線純種超級跑車廠無太大的差異。

圖片5

懸吊的避震器也和眾多的賽車一樣,採取斜躺的方式擺放安置;且又是全世界相當知名瑞典OHLINS品牌的避震器。

圖片6

.

圖片7

快捷高效率的序列式變速箱,也是優異性能表現的幕後功臣之一。

圖片8

精雕細琢有如機械工藝品一般的細膩。

圖片9

完全以競技比賽為出發點的戰鬥風格內裝,中控台上僅有車輛設定調整的開關,無多餘的裝飾品。較為特別的是,引擎轉速表則以相當罕見的,位在方向盤的中央位置上。

圖片10

.

圖片11

Pagani Zonda R之所以名聲大噪成為響叮噹的車廠,有相當大的一個原因是在Nurburgring賽道創下6分47秒的驚人成績。比起曾經名噪一時的Radical SR8LM的6分48秒還要快速。而且在當時更是遠遠將法拉利Enzo、Porsche Carerra GT、M.Benz SLR和林寶基尼.....等,市售一級超跑拋在腦後。

圖片12

.

圖片13

.

圖片14

▼這就是好幾年前,曾經創下Nurburgring賽道6分48秒最速紀錄的Radical SR8LM。

圖片15

.

圖片16

由於藝人郭富城是香港地區最早擁有Pagani Zonda跑車的車主,所以當初在2009年Pagani車廠於香港發表Zonda車系時,生為郭天王的女友熊黛林,也就自然而然成為出席新車發表會的嘉賓之一。

圖片17

.

圖片18

.

圖片19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v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