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GT2 RS MR》改了什麼?Nurburgring最速量產車揭密

圖片1

11月初,《Porsche》宣告以新版本的《911 GT2 RS MR》 刷新Nürburgring的量產車最速單圈紀錄,將《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還沒坐熱的王位奪回。但是當時Porsche並未透露這個特殊版本的技術細節,直到近日,負責操刀此車研發作業的《Manthey-Racing》終於釋出相關資訊,讓車迷得以了解911 GT2 RS MR究竟動了什麼手腳,能夠讓單圈成績從6分47.3秒進步至6分40.3秒。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Manthey-Racing操刀的911 GT2 RS MR並沒有進行動力提升。

雖然是特別版本,但是911 GT2 RS MR並不像Aventador SVJ一樣有在動力方面進行升級。和標準版車型相比,MR的動力輸出完全一樣,唯一和引擎有關的升級為一個額外的8公升中冷器水箱,讓911 GT2 RS MR在賽道激烈駕駛的環境下能夠維持更穩定的散熱效率。

根據Manthey-Racing工程師的說法,在開發階段時,他們的概念一直都是在動力不變的情況下去優化911 GT2 RS在賽道上的能耐,因此著手的重點環繞在空力、懸吊與煞車系統上。為了符合德國TÜV法規認證讓這個特別版車型仍然能夠在一般道路上行駛,Manthey-Racing選擇在車頭兩側加裝兩道尺寸看起來稍小的導風鰭片,輔以重新設計的車頭底板,有效的增加了911 GT2 RS的車頭下壓力。

圖片3

▲911 GT2 RS MR主要著重在空力效能的提升。

為了平衡前後下壓力,Manthey-Racing也換上了一支尺寸更大的尾翼和新的支架來改變尾翼的位置與高度,並且在引擎蓋上增加了小鴨尾導流板的設計。為了因應大幅增加的下壓力,911 GT2 RS MR引擎蓋的內部支架與結構也都進行了強化。車尾底部的後下導流尺寸也增加,讓此車整體下壓力有不小的提升。

此外,Manthey-Racing與KW合作訂製的可調避震器也是強化911 GT2 RS不可或缺的關鍵零件。煞車部分也更換了金屬油管以及Manthey-Racing出品的煞車皮與煞車油,在改善煞車踏板回饋與制動力道之餘也提高了煞車系統應付賽道操駕的能耐。

圖片4

▲Manthey-Racing與KW合作訂製的可調避震器。

然而,要將911 GT2 RS變身為911 GT2 RS MR的代價可不小,整組套件包含與Weissach套件相同的鎂合金輪圈總價為95,094歐元(當前匯率約為新台幣336萬元),而原廠就已經選配Weissach套件的車主則可以訂購不含鎂合金輪圈的Manthey-Racing套件,但是仍然要價77,244歐元(當前匯率約為新台幣273萬元)。

看完之後,或許有人會覺得「不就是台外廠改的911 GT2 RS嗎?」。事實上,Manthey-Racing除了是Porsche長期合作的半廠隊之外,Porsche也持有51%的Manthey-Racing股份,因此稱為原廠的賽車營運部門也不為過。正因為如此,所有Manthey-Racing的改裝品都能夠享有原廠保固,而改裝了MR套件的車主也完全不影響原廠保固。

圖片5

▲當時衝單圈的911 GT2 RS MR因為安全因素採用列為選配的正規賽車椅,但是重量與原廠椅相同,因此對性能沒有影響。

 

圖片來源:Manthey-Racin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