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id》再見 《Skoda》新世代中型掀背定名《Scala》

圖片1

從《Vision RS》概念車亮相以來,《Škoda》不斷強調,將會以Vision RS為設計基礎,打造新世代的Compact級距掀背,也就是臺灣市場習慣稱為中型掀背的產品。就在日前確定將以MQB模組化平臺為這款全新產品的底盤基礎之後,Škoda也在歐洲時間10月15日表示,這款全新的五門掀背作品,將會以《Scala》命名,取拉丁文「Scala」,也就是樓梯或著梯子的意思,冀望將帶領Škoda品牌走向全新的高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新世代設計語彙全面導入

Scala對於Škoda品牌而言,最主要有兩層意義,其中之一,是Škoda全新的家族設計首度完整現身在歐規的量產新車。雖然從Vision X概念車正式揭露Škoda品牌新一代家族設計後,小改款Fabia在車頭設計上,就已經將新一代的水箱護罩與頭燈設計元素導入。不過,車尾並沒有太多更動,依舊維持傳統接近矩形的C字型尾燈設計,還有以圓形廠徽作為品牌識別的樣貌,依然與現行世代的產品相同。

圖片2

▲Škoda未來在車尾將以品牌字樣取代現行使用的圓形廠徽

不過,以Vision RS概念車為設計雛形的Scala,將會把Vision X與Vision RS兩款概念車所展現的新世代品牌設計語彙,完整的傳承至量產作品上,成為第一款完整使用Škoda家族設計語彙的市售車。與現行車款最主要的差異,除了更向前凸出的水箱護罩,還有更尖銳的頭燈輪廓之外,在於車尾品牌識別的方式調整,取消圓形廠徽,改以「ŠKODA」 字樣取代。而從Škoda這次釋出的細節廠圖,可以看見Scala還會延續Rapid Spaceback的尾門設計,將尾門玻璃延伸至牌照座上方,呈現更為年輕的樣貌。

取代Rapid與Rapid Spaceback,進軍中型掀背市場

Scala另一層意義,則是重新調整Škoda整體的產品線組成。過去,Škoda透過Rapid與Rapid Spaceback填補Fabia與Octavia之間,也就是Škoda內部稱為A0與A級距產品間的空缺。不過,以A0+級距稱呼的Rapid與Rapid Spaceback,並沒有真正發揮其作用,而是使本身處於較為尷尬的定位,在車格接近A0級距的狀況下,臺灣市場的定價卻與A級距的Octavia相近,導致銷售表現並不出色。這也是Škoda決定重新省視旗下產品編成,並且推出Scala的原因。

圖片3

▲Scala瞄準的是掀背市場中最熱門的中型掀背級距。

Škoda表示,雖然Scala將以Volkswagen為A0級距車款開發的MQB A0模組化平臺作為開發基礎,但是將會採用A級距掀背,也就是一般市場上稱為C-Segment級距掀背,以及臺灣市場稱為中型掀背的尺碼與產品設定。並且延續Škoda家族的品牌精神,在有限的尺碼中,創造同級距中較為出色的空間使用機能。同時,受惠於模組化平臺設計,能夠導入集團內最新的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強化其配備水準與安全防護。

瞄準中型掀背市場的Scala,預計將在今年底之前發表亮相。未來在Škoda家族中,扮演的不僅是全新的中型掀背量產作品,同時也將與Octavia、Octavia Combi一同,在競爭激烈的中型車級距中,為消費者提供房車、旅行車與五門掀背車等不同的產品選擇,如果再加上SUV設定的Karoq,將能進一步完整Škoda在中型車級距的產品陣容。

 

圖片來源:Škod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